当前位置:主页 > 心理健康

导致颈椎病高发的5大祸首 开车怎么样预防颈椎病?

时间:2016-11-18 17: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从大量的颈椎病案例中我们不难发现,不良坐姿和过度疲劳是导致颈椎病易于复发的根本原因,而不能坚持正规治疗,或是症状略有缓解就认为好转自动放弃治疗的患者不在少数,以致颈椎病的治疗效果无法得到巩固。随着气温的降低,颈背肌肉很容易受寒从而诱发颈椎病,因此为了避免引发或加重颈椎病,冬季大家要做好颈部的保暖工作。

 

 

导致颈椎病的5大祸首

1、心情烦躁

研究表明,多愁善感、脾气暴躁的人易患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会影响骨关节及肌肉休息,长此以往,颈肩部容易疼痛。注意保持健康、快乐、平和的心情,让自己远离颈椎疾病。

2、在家上网、看电视时间增多

相比户外运动而言,冬季人们更愿意待在室内上网、看电视,活动时间大大较少,而颈椎病也就乘虚而入。专家建议即使在室内时,大家也不妨多安排一些就地取材的“运动”,比如仰卧起坐、擦擦窗户、远眺等,充分运动颈部、背部肌肉,保持颈部血液畅通。

3、夜生活丰富,睡眠减少

从生活习惯来讲,夜间娱乐生活较多的年轻人,睡眠时间大大减少,白天疲劳的颈椎,夜间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恢复,日积月累导致很多年轻人颈椎疼痛。

4、颈部受凉

颈椎病和受凉有很大关系,随着气温的降低,人们对于衣服的添加可能会不注意。一些爱美的女性,特别是座位正对空调,或是穿吊带装的女性,颈背肌肉很容易受寒,诱发颈椎病。专家建议处于较为寒冷的环境中时,最好在外面穿件外套,以免颈部受凉引发或加重颈椎病。女性白领还可佩戴质地柔软的丝巾,这样既保护颈椎,又不失礼仪。

5、颈部损伤

在工作中的不良姿势和疲劳,均可为重要原因。颈部在日常活动中,颈椎骨关结构、神经根等会受到不良影响,时间长了,就失去平衡,从而破坏了颈校正常的稳定性与灵活性。

开车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一、坐姿要正确,前倾、直坐都不是最健康的驾车姿势,驾车者因尽量保持微微后倾,后颈部有座椅靠背扶托的姿势;尽可能保持自 然的端坐位,尽可能利用车座的人性化设计,将后背靠近椅背坐直,保持颈部的挺直,如汽车座椅设计不合理,可使用U型颈舒枕等辅助物品

二、在行驶等待的有限时间中如等红灯的间隙,有目的地活动颈肩部,以放松颈肩部的肌肉,消除疲劳。动作有耸肩、前后绕肩,前后 左右转动头部等。活动颈椎、休息手臂、舒展身体、远眺或左右观望;长途驾驶中最多两个小时需要进行一定休息,或和同伴轮流驾驶

三、车内温度环境:避免空调冷风或车窗缝的风直吹颈肩部肌肉,注意保暖,以免阴寒侵袭,避免颈椎病肩周炎的发病诱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