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理健康

拇外翻早期有什么症状表现? 拇指外翻不可盲目治疗

时间:2016-11-18 17: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大多数女性朋友都喜欢穿高跟鞋,但是时间长了就可能出现拇外翻,严重影响她们的足部健康,由于很多患者对拇外翻的症状不是很了解,从而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导致病情加重,为此专家建议我们要掌握拇外翻的早期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那么早期拇外翻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拇外翻早期有什么症状表现?

 

 

1、疼痛是最常见的拇外翻的症状,拇外翻会有疼痛主要是因为跖骨头的突出部分,长期受鞋帮的挤压、摩擦,使得局部皮肤增厚、骨质增生,并可在该处皮下产生滑囊、滑囊炎,引起红肿、疼痛。

2、拇外翻的症状常呈对称性,拇趾的跖趾关节轻度半脱位,内侧关节囊附着处因受牵拉,可有骨赘形成。第1跖骨头的突出部分,因长期受鞋帮的摩擦,局部皮肤增厚,并可在该处皮下产生滑囊,如红肿发炎,则成为拇外翻滑囊炎。

3、初期拇外翻的症状为第一跖骨头部隆起处疼痛和肿胀、局部皮肤刺激所发生的发炎,甚至是表皮溃疡,严重的拇外翻更会令大脚趾可能与第二脚趾重叠,使翘起的脚趾肌力变弱,拇外翻患者渐渐的站立时无法维持平衡、弯曲及安定性而无法和谐地作各种动作。

拇指外翻不可盲目治疗

手术治疗拇指外翻:微创手术治疗拇指外翻,深受患者的欢迎,手术伤口在一厘米左右,在小切口的情况下,取净骨赘,不留骨沫,还把跖角及拇内、外翻角度矫正到正常位置,也就是恢复到正常的解剖结构(可以通过X光定位看出),所以微创拇指外翻手术后不会复发,远期效果非常好。

矫正治疗拇指外翻:仅有畸形没有症状或症状较轻的患者可行保守治疗。穿着较宽松的或露趾的鞋子可减少对内侧突起的摩擦,以及通过降低对前足的挤压来延缓拇趾偏斜程度和其余足趾畸形的进一步加重。在鞋内放置软垫可以减轻足底疼痛区域的压力。应用拇指外翻垫、夜用夹板及足趾间垫可能暂时缓解疼痛,延缓畸形进展。拇囊炎可做理疗、热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