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理健康

婴儿痔疮发作怎么办

时间:2016-11-18 09:4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说到痤疮,很多人都会想到那些少男少女们,其实婴儿也会长痤疮的哦,当婴儿痤疮出现的时候,家长们要注意了,痤疮一定要好好的护理哦!

 

 

婴儿痤疮的出现,主要还是由于宝宝在出生前从母体里面获得了太多的雄性激素,这样就会让宝宝出生后促使皮脂腺分泌的特别旺盛,宝宝的面部皮脂腺过于发达,分泌过多的皮脂就会瘀积在肌肤的毛囊内,导致皮肤上形成粉刺状的毛囊性丘疹。通常来讲,婴儿脸上的“青春痘”一般都会在出生数周后自己慢慢的淡化掉,而且还不会留下任何的痕迹,但新生儿面部皮肤特别的娇嫩,如果对这些皮疹护理不准确,会使这些痤疮感染化脓,愈后还可能会出现一些凹凸不平的小坑或疤痕。因此家长们一定要认真的对待婴儿痤疮哦。

婴儿痤疮的症状比较轻的人一般都不需要进行治疗,几周后就可以自愈,症状较重的婴儿最好是可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诊治,让医生给其进行消炎、抗感染治疗,患儿家长千万不可以自作主张,乱用肤轻松等一些软膏给宝宝在家进行治疗。

婴儿开始出现婴儿痤疮的时候家长们该怎么做呢?

1、首先要做的就是一定要注意宝宝的皮肤卫生。用温水来给宝宝洗脸,洗脸的毛巾一定要够柔软,再给宝宝洗脸的过程中不要过度的用力,轻轻的搓洗后冲净就可以了,用洁净柔软的干毛巾吸干宝宝脸上的水,这样可以很好的方盒子造成宝宝的皮肤损伤。

2、千万不要挤捏,适当的给宝宝进行治疗。爸妈如果看到孩子面部长有青春痘时千万不可以用手去挤捏这些青春痘。可外用一些硫磺制剂,这样就可以促使宝宝的皮脂分泌更为畅通。出现炎性的脓疮时,还可以点搽氯洁霉素痤疮水液,这样可以减少脂酸的形成,消除肌肤炎症。如果宝宝感染的比较严重,应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给宝宝进行抗生素类药物的治疗。

3、多让宝宝喝一些白开水,但是绝对不要喂宝宝糖水或其它的饮料,注意要让孩子的大便保持通畅,防止出现便秘症状。

4、妈妈们一定要注意膳食的平衡,少吃一些糖果及甜食,不可以吃那些高脂肪及辛辣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及水果,这样才可以更好的保持乳汁的洁净,孩子吃了这样的乳汁,可以更快的恢复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