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理健康

繁华落尽,修一颗云水禅心

时间:2017-06-08 11: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许多时候,你眼中的人是否美丽,决定于你心中是否有意。你若欢喜,他纵布衣粗茶,恬居草野,那也是一阙不施粉黛总相宜的宋词。若不入心,即便华锦盛冠倾城色,亦是一场寂寞的传奇。因人而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大抵如此。

生命多娇,有叶落的萧瑟,也有花开的嫣然,有爱你的人为你护航,亦有厌你的人教你坚强。如此,方才算完整吧。那么大可不必为落红成泥而伤怀,低入尘埃,才能相约下一个花期,开出花来。万物有它的宿命,我只需一颗艳俗之心,素心花对素心人,于陌上,莞尔,轻吟。

尽管我们的一生或多或少都会经历信任与欺骗、爱恨与情愁、呵护与辜负,但内心依然要保持自己的善良与仁爱,即使身处逆境与误解,也不应缺失爱与正义。只有心存善良的人,最终才能收获幸福。

男人,记得要平衡压力与动力,把烦恼当成成熟的磨练,把问题视作成功的考验,把幸福与责任稳于胸前,且行且珍惜短短人生数十年。女人,记得要善良要温柔,要打理好自己的生活,爱人爱己,不悲天悯人,不伤害他人,做一个水做的女子,优雅自持,温暖幸福。

人真的要懂得感恩,否则到头来,善有善缘,漠有陌路,终是因果报应。别人能够对你好,已是感激,怎还能奢求别人对你怎么好呢?纵是别人曾经对你好过,也不应有记恨,也要铭记其中的美好。做一个善良有爱的人,你的幸福指数一定满分。

有时候,你不喜欢一个人,不是他真的不好,而是他没有给予你足够的好。人心时常就是这么感性,喜欢一个人,他的缺点也会是优点,讨厌一个人,他的优点也成了缺点。纵你大爱,也不可能对全世界都好,所以,这个世上,总有爱你的人和厌你的人,而你的心则需一层过滤网,美好的瞬间留住,不悦心的人事,过眼即忘。

人与人的缘,有时候在于第一印象,这印象绝非限于外观,而是一种感觉。第一印象好的,你会产生莫名的好感,若对方某天脱离了你的好感,你的心会有落差而觉失望,也许是他本就没你想象中的好,也许是你期望偏高。相视或擦肩,往往就在人群中那一眼。

所谓善良,并非一定是大爱人间,但至少,不主动去伤害他人,就是最基本的善良。所谓温柔,并非一定是小鸟依人,但至少,不擅自去骚扰别人,就是最静好的温柔。所谓优雅,并非一定是天生丽质,但至少,保持一颗美丽的心,就是最迷人的优雅。所谓自爱,并非就是挂在嘴上的“爱自己”,那至少,珍重身体,快乐心情,就是真正在爱自己!

人越年长,就会越多地选择和舒服的人相处。没有大悲大喜,没有患得患失,只是一种安心,能让心开出花来。太相爱的人是不适合终老的,因为爱得虐心,爱得轰轰烈烈,是无法归于平淡的。时不时总会闹出点事儿来,虐着,爱着,时间久了,不过是两败俱伤。错爱,是会伤人的。因而我相信,能甘于平淡的人,一定也能经得起风雨。那个时光里给我爱给我暖给我平凡相依的人,才是对的人。曾经的付出和相处,只是生命赋予我的经历罢了。

经历过后,才会渐渐感悟生活。繁华落尽,心终于得以平静。云水禅心,亦非一朝一夕,而是历尽爱与痛的洗礼,蜕变成的菩提。烟火人间,静心悟禅,心缓缓开成了一朵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