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理健康

有事心不乱,无事心不空

时间:2017-06-01 11: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追求,就会有失望;活着,就会有烦恼。大千世界,人无完人,看看别人的错,再想想自己的过;看看他人的非,再谅谅他人的难。

我们要走的路,有着太多的不确定,他人的一句劝诫,自己的一个闪念,偶尔的得与失,都时刻在改变着我们命运的走向。世事难以预料,遇事无须太执,谁都是赤条条地来,无牵挂地去,又何必纠结于某一人、某一时、某一事。只有看开了,想通了,才能随缘、随性、随心而为,不急不躁,不悲不欢,不咸不淡。

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强求的东西或许一辈子都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东西,往往会在淡泊从容中不期而至。生命放达,内心自由,首先就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一切随缘,顺其自然。

人生就像杯中的酒,会喝的人是享受,不会喝的人是受罪,人不同,各种滋味亦不同。生命中,有些人,浓烈如酒,疯狂似醉,却是醒来无处觅。缘深缘浅,如此这般:无数相遇,无数别离,或许不舍,或许期待,终得悟,不如守拙以清心,淡然而浅浅的笑。

心所要的,不是足够多,是足够欢喜;人生的境遇不可捉摸,心智却可以扭转,心有正念,一切欢喜;生活不在别处,当下的每一刻都活得饱满、有力量,自己亦是风景。世事维艰,以柔软心除挂碍,以欢喜心过生活。

胸襟决定器量,境界决定高下。人心就像一个容器,装的快乐多了,烦恼自然就少;装的简单多了,纠结自然就少;装的满足多了,痛苦自然就少;装的理解多了,矛盾自然就少;装的宽容多了,仇恨自然就少。活着就是一种修行,修行就是修心。修得一颗平常心,无时不是快乐;修得一颗满足心,无处不是幸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