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理健康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时间:2017-04-24 11:26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一辈子,一瞬间,如果看开,多半快乐;如果计较,多半烦恼;如果在意,多半心累;如果放下,多半轻松;如果懂得,多半理解;如果忙碌,多半充实;如果努力,多半获得;如果明白,多半成熟;如果知足,多半幸福。人生,有得有失,生活,有进有退,做好自己,搞好家庭,人生,多半幸福。

病了,一个人扛;烦了,一个人藏;痛了,一个人挡;街上,一个人逛;路上,一个人想;晚上,一个人的床。渐渐地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变得沉默、变得冷落、不想说、不想看。我不是高傲,也不是胡闹,是厌倦了所有的依靠。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

 

总有一抹心事藏在心底,只有懂的人才能解读,这是知音;总有一种情感无法释怀,只有知你的人才有回应,这是知己。知心,知情,知意,才有懂得;入心,入肺,入髓,才有透彻心扉。倾听心语,心无声;心心相印,心无境;敞开心扉,心透明;互诉心声,心共鸣。一滴眼泪,是最真的情怀。

佛说,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强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会不期而至。 因此,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不怨怒,不躁进,不过度,不强求,不悲观,不刻板,不慌乱,不忘形,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随缘不是听天由命,而是以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

自信是成功的秘诀:有自信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信心是命运的主宰:坚定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们,做出惊人的事业。与其羡慕别人,仰望别人的成功,不如加快自己的脚步;我自信,我拼搏,我出色,我成功,天生我材必有用。

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能受苦乃为志士,肯吃亏不是痴人,敬君子方显有德,怕小人不算无能,让三分心平气和,欲进步需思退步,若着手先虑放手,如得意不宜重往,凡做事应有余步。持黄金为珍贵,知安乐方值千金,事临头三思为妙,怒上心忍让最高。切勿贪意外之财知足者人心常乐。

人心对人心,你真我不假。还有什么,比放弃来得更容易。我可以在,很痛的时候说没关系。我可以在,难过的时候说无所谓。我可以在,寂寞的时候哈哈大笑。我可以在,绝望的时候说世界依然美好。我只是希望在,我开始抱怨上天吝啬的时候,有个人可以对我说,别太在意,我心疼你。

出门在外,不论别人给你热脸还是冷脸,都没关系。外面的世界,尊重的是背景、而非人本身。朋友之间,不论热脸还是冷脸,也都没关系。挚交之人不需要、泛交之人用不着。"情绪"这东西,你不在乎,就伤不到你。

淡淡的,淡淡的,淡淡的感觉,最真、最纯、最美,我喜欢淡淡的感觉。水的味道淡淡的,它没有咖啡的浓重,没有烈酒的醇香。它是生命的源泉,它将注入生命中的每一天。花香的味道淡淡的,它虽没有沁人心肺的浓郁,却幽香怡人,留芳千古。彩蝶为它的芬芳喝彩,蜜蜂也来分享这份馨香,我更喜欢这淡淡的清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