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看这些就够!

时间:2019-10-28 15:2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老人患上类风湿关节炎,常常伴有关节僵硬伸不直、关节红肿,关节疼痛等表现,严重时无法正常行走。类风湿性关节炎比较顽固,关节反复疼痛,难以痊愈,当中老年人确诊后,除了服药、手术外,还有哪些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

中医常称风湿性关节炎是湿气入侵所致,因此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推荐大家拔火罐、艾灸。拔火罐、艾灸能很好的去除身体和关节部位的湿气,疏通经络血液,对缓解关节疼痛也有很好的效果。秋季天气转凉,更要给膝盖做好保暖措施,防止膝盖遇冷受到刺激而产生疼痛。关节良好的老人也可以经常做做艾灸这些,能很好的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

适量运动也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之一,运动能够很好的锻炼关节周围的肌肉,提高关节的灵活性,也能同时提高身体免疫力,对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缓解关节疼痛也有好处。对老人来说,不建议做强度大的运动,可以练练太极、散散步,跳跳广场舞。

艾灸、拔火罐、运动都是辅助性作用,虽然对预防和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都能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但是补充氨糖才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中关键的一步。老年人随着年纪增长,体内的氨糖含量流失严重,补充不及时就容易出现腰酸背痛、关节疼痛,甚至出现关节炎。

氨糖是关节的保护伞,也是关节的清道夫,能都清除关节腔内的有害物质,预防和缓解关节炎;还能促进关节液的分泌,起到润滑关节的作用,同时能够生成新的软骨细胞修复受损软骨,保护关节。氨糖无法从饮食中获取,只能服用含有氨糖的补充剂和钙片。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中,补氨糖见效快,而且可以长期服用,方便也比较节省时间。像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的效果就很不错,氨糖含量高,见效快,每天能为老人补充高达1500mg的氨糖,帮助缓解关节疼痛,预防和缓解类风湿性关节炎;除了补充氨糖还能同时补充钙物质,增强骨骼强度,预防骨质疏松,氨糖和钙二合一,养护关节的同时对骨骼健康也有积极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