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骨科系列③:腿疼就是关节炎?专家解答关节养护五大问题

时间:2021-01-16 20: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受访专家:牛国卫,北京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主任,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分会健康运动学组组长

擅长:常见慢病的运动干预,对体育锻炼与健康长寿及大众健身有独到见解。
 

问:一运动就膝盖疼,我是得了关节炎吗?

答:暂且不敢说是关节炎,但一定是关节出了问题,否则不会疼。

如果是中老年人,更多是在关节软骨上出问题。对于老年人关节软骨引起的关节痛一定要引起重视,否则的话,后半生将在痛苦中度过。

问:如何保护关节?

答:在运动的时候,尤其是对中青年人来说,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做热身。再一个就是在运动过程中量力而行。老年朋友们要注意膝关节的保暖。

人过30岁以后,到40岁进入平台期。所以说这个时间节点上,建议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对关节软骨有益的一些保健品。

大家经常使用到一些氨糖,可以缓解关节软骨的退化,促进关节软骨修复,还可以缓解骨关节炎的进展,从而改善关节整体的一个功能,维持活动的能力。

问:补钙可以缓解关节疼吗?

答:补钙对关节疼痛几乎作用不太大,原因是关节痛是关节软骨的磨损而带来的。病在软骨,即使补钙再多,骨量不错,可以很好去预防骨质疏松,但对这种软骨的损伤导致疼痛的作用的确是不大。

问:哪些食物对关节有益?

答:建议大家多吃一些深海鱼、虾。因为它含有欧米伽三的脂肪酸,还有维生素D、维生素C,还含有铁,维生素b12。如果条件允许我们一周吃2~3次的鱼或者是虾。

荤素搭配,这样才是科学合理的饮食。比如,多食用卷心菜、还有西兰花等十字花科类的蔬菜对我们关节也起到一个很好的养护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