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老人膝盖疼痛怎么办?四大方法助你有效改善

时间:2019-08-30 16:3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人一旦上了年纪,身体各器官功能就会下降,随之而来的就是酸痛等症状。尤其是膝盖部位,刮风下雨、上下楼梯都可能会引起膝盖疼痛。而氨糖的补充,可以缓解关节部位的磨损老化,所以每至逢年过节,老年人总会收到各种各样的氨糖营养补充品。但如果老人膝盖疼痛怎么办呢?以下四大方法助你有效改善疼痛现象,让膝盖关节部位活动自如。

一、改善饮食,科学运动

当老人膝盖出现疼痛的时候,首先应该先确定病因。如果是因为缺钙引起的话,那么我们就要改善饮食,多食用钙含量较高的事物,比如牛奶、豆制品等等。并且还要进行适当的科学运动,改善骨骼的血液循环,以此来缓解膝盖疼痛。

二、正确的进行按摩、针灸以及热敷

按摩膝盖也是为了促进膝盖部位的血液循环,以此来缓解肌肉的紧张感和疼痛感。针灸则是以刺激膝关节部位的方式,来疏通血管。热敷是通过热传递来消除膝盖处肌肉的紧绷和不适症状。

3、 服用药物

如果老人膝盖疼痛是有炎症引起的话,那么就需要根据医嘱服用药物。因为只有药物才能消除膝盖部位的炎症,从而达到消炎、止痛的效果。

四、适量补充氨糖

不管老人膝盖疼痛是出于何病因,但归根究底还是因为关节处磨损、退化等原因造成的。所以想要根本解决疼痛的问题,关节的保护工作一定要做好。可以适量补充盐酸氨葡萄糖、硫酸软骨素以及钙,这样可以保护并修复关节软骨,刺激新的软骨细胞产生。并催生补充关节滑液,起到减少磨损,润滑软骨的作用。其中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不仅含有盐酸氨基葡萄糖,还含有钙和硫酸软骨素,并且这三种成分的每100g含量都要高于相同质量的健力多氨糖软骨素片。可以更好地实现软骨再生和修复,让疼痛不再找上门。

以上四种方式都可以缓解膝盖疼痛,但如果想长期摆脱膝关节困扰还是得多注意钙和氨糖的补充,毕竟身体健康无小事,注重保养才能更加康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