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小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样止"抽痛"

时间:2019-08-30 16:2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老人腿抽筋怎么办?有些人说:反正就1、2分钟的事,忍忍就过去。另外一些有医学常识的朋友,会及时按摩拉伸,缓解肌肉抽搐。但想要治根,首先要了解小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针对3种常见的抽筋表现,我和你们分享3招止"抽痛"。

1、 运动型抽筋。

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经常会遇到这个问题,特别是在夏天体内缺乏水分时,体液耗尽时会造成神经末梢敏感,引起神经周围的空间收缩,增加对运动神经末梢施加的压力就容易出现抽筋;运动量大或者强度超过自身适宜范围时,肌肉一时间无法自动适用新的强度和活动。所以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运动强度,避免长时间运动,及时补充水分。

2、 缺糖型抽筋:

缺糖型抽筋是中老年人抽筋的主要原因之一。人的血管会运输血糖到个机体和大脑维持代谢,机体也储存糖源维持机体代谢。如果糖源代谢低,血管里的血糖就会继续输送分解脂肪,到大脑和机体维持代谢;分解脂肪供不上时,血管里的血糖就会降低,从而导致肌肉受到影响,就容易出现抽筋的现象。这个时候要及时补充糖分维持体内血糖平衡,但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补充糖分要适度,过量时容易患糖尿病。

3、 缺钙型抽筋:

除了上面两种情况,小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缺钙是不能忽视一点。要知道,肌肉收缩过程中,钙离子起着重要作用,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抽筋。缺钙型抽筋容易经常反复发作,疼痛难忍。因此要及时补钙,维持体内钙平衡,预防和缓解因缺钙引起的抽筋现象。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小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一问题有了了解。缺钙引起的小腿抽筋在中老年人中占大多数,建议提前预防,及时补钙。目前安全、有效的补钙方式是食补+钙片。食补即多吃藜麦、虾、牛奶这类高钙食物,钙片的话,我推荐钙尔奇添佳片,这款钙片的口碑一直不错,含钙量科学,每两片含有将近600mg的钙,配合食补能满足人体不同阶段对钙的需求;让中老年人免受抽筋的困扰。当然补钙还要注意吸收度,钙尔奇添佳片含有维D,能促进钙的吸收,达到钙D一起补的效果;特别添加的锌镁铜微量元素还能为人体补充三种营养物质,帮助提高机体免疫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