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在家也能使!

时间:2019-08-30 16:1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老人必需会4种常用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类风湿关节炎不能断根,但可以控制病情到和普通人一样,平时注意调养,才可以缓解关节疼痛,减缓病状对身体的影响,并且稳定情况。哪些患者可以用自我疗法预防、缓解类风湿关节炎?如果中老年人患上类风湿关节炎前,有哪些症状表现?

老人患上类风湿关节炎,有晨僵、关节红肿、血管炎等5种典型症状表现,影响老年人的关节活动,无法正常行走。当中老年人确诊后,除了服药、手术外,还有哪些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

注意食物补充营养对风湿性关节炎也能起到缓解作用。建议患风湿性关节炎的人,在饮食上注意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大豆、鸡蛋、牛奶等。饮食中不要摄入太多的脂肪,因为脂肪会产生过多的酮体,而酮体会刺激人的关节,带来巨大的疼痛,不利于风湿类关节炎的缓解。

适当的运动可以防止肌肉萎缩,提高关节的健康,对缓解风湿性关节炎也有好处。所以适度运动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也是一种有效的方式。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适量运动可以延长寿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于风湿性关节炎也能起到很好的缓解和预防作用。锻炼的方式有很多,比如散步、打太极等,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当然长期坚持才有效。

及时补充氨糖对预防和缓解风湿性关节炎也有好处。氨糖是关节液的基本成分,也是关节的"清道夫",可以清除关节腔内的有害物质,同时提高机体和关节的免疫力,对预防和缓解关节炎引起的关节疼痛能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对中老年人来说,以上三种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中,补充氨糖更见效,它能很好的控制和稳定风湿性关节炎。补充氨糖可以每天早晚各吃两粒钙尔奇氨糖软骨素,每4片含有1500mg的钙,能为中老年人补充充足的氨糖含量,缓解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关节疼痛,让中老年人关节灵活又健康;添加的钙物质还能提高骨骼强度,让腿脚更有劲。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