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老人骨折就用药?医生:骨质疏松怎么办?

时间:2019-08-30 16:1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骨质疏松被称为老年人的"健康杀手",但骨质疏松症又是隐形的,只有骨折、摔伤后才会发现。老人被查出骨质疏松怎么办?很多人想到补钙,这个反应是正确的。因为钙是骨骼的主要成分,作为骨骼生成和代谢的基础原料,补钙有益增强骨骼密度,预防骨质疏松。

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食物补钙,像紫菜、大豆类这种含钙食物来补钙,当然,坚果类、海鲜、牛奶等我们熟知的高钙食物,也是钙质的主要来源。

如果老人已经骨折后,发现骨质疏松怎么办?只要食物补钙就可以了吗?当然是不行的。补钙只是预防骨质疏松的第一步,要合理摄入足够量的钙才能起到积极作用,老人体内钙含量流失严重,食物中的钙摄入达不到老年人的每日需求,补钙见效慢。那如何补钙效果好,今天我们就分析下,帮助老人有效补钙!

1. 适度维生素D和矿物质镁的摄入

很多人说骨质疏松不仅缺钙,还缺乏维D、矿物质镁。这是为啥?首先,维生素D和钙同时补充,能促进钙在体内的吸收,减少钙流失。太阳中的紫外线也可以和皮肤合成维生素D。至于镁元素,它是构成骨细胞结构、维持骨细胞功能必需的元素,也是构成骨骼的重要矿物质,深绿色蔬菜以及坚果类中都有这种物质。

2. 充足钙含量的摄入

补钙、补维D、补矿物质,但千万别忘了看每日补充含量。不过老人骨质疏松主要是缺钙,因此对钙的需求很大,每天摄入不足会影响钙吸收,对骨质疏松效果甚微。只有摄入充足的钙含量,才能为老人提供充足的钙补充。老人骨质疏松怎么办?食补+钙片双重补充效果好!要知道食补+钙片,是经过中国营养安全研究会认证过的高效补钙方式。

老人骨质疏松怎么办?试试钙尔奇添佳片!这款钙片每2片含有将近600mg钙,每天早晚各吃2片,能满足老人对钙的每日需求,增强骨骼密度和强度,有效预防和缓解骨质疏松。它还添加了维生素D,帮助打开肠胃通道,促进更多钙离子进入血液,提高钙的吸收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