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有3种,别只会忍痛!

时间:2019-08-30 16:0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60岁以上的老人真得注意!受凉、疲劳、体质缺钙等,都易引起剧烈、频繁的抽筋。有些老人发现抽筋虽然很痛,但1~3分钟就结束,忍一忍就过去。但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显然不该"忍痛"这么憋屈!今天说3种简单、好用的止疼措施,让自己做好预防和缓解抽筋疼。

中老年人因受凉、疲劳引起的抽筋其实很少见,这和老人作息、活动范围、时长有关。受凉时身体部位皮肤和肌肉神经受到刺激后,血液流通受阻,就容易出现短暂性抽筋,加强保暖和热敷、避免长时间处于冷环境中,平时也要注意休息,就能有效预防和缓解抽筋现象。

但不可否认,有些老人因长期缺乏运动、体质弱化,突然进入运动状态,血液流通不畅、部位位置出现乳酸堆积,就可能出现剧烈、短暂的抽筋。针对此类运动性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概括来说:运动前及时拉伸预防,运动后如果出现抽筋现象,建议及时按摩、揉搓抽筋部位,缓解供血状态就能显著见效。

缺钙引起的抽筋现象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体,要知道,中老年人年纪大,体内钙含量流失严重,如果不及时补钙来维持体内的钙平衡,就容易出现缺钙型抽筋。因为在肌肉收缩过程中,钙离子起着重要作用,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肌肉容易兴奋而痉挛也就是我们说的抽筋。

缺钙引起的抽筋具有反复发作,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对中老年人而言,缺钙、补钙是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之一,当然也是比较重要的一点。食补+钙片,是经过中国营养研究会认证过的高效、安全的补钙方式。食物补钙,生活中可以选择高钙食物来吃,比如牛奶、藜麦、虾、紫菜等等,当然食物补钙的过程中也要主要合理搭配饮食,避免吃菠菜这类含有草酸的食物,防止钙的流失。食物补钙安全好吸收,但所能补充的钙含量有限,需要搭配钙片一起,才能为中老年人提供充足的钙含量。

说到钙片,钙尔奇添佳片是一款典型的补钙钙片,口碑一直不错。含钙量科学,每两片含有将近600mg的钙,对缺钙型抽筋有很好的预防和缓解作用,能帮助中老年人免受抽筋的折磨;添加的维生素D还能帮助促进钙的吸收,达到钙D双补的效果;此外,钙尔奇添佳片还能同时为人体补充锌、镁、铜微量元素,提供三种营养补充,为中老年人身体健康多一份保障。

以上3种抽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大家可以结合自身情况,加强保暖,适度运动、注意补钙,就能很好的预防和缓解抽筋现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