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老人大腿抽筋怎么办,抽筋就要补钙吗

时间:2019-08-28 10:5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老人嚼钙片、吃含钙食物真的补钙吗?有补钙效果!但很多老人一说大腿抽筋,就去吃钙片,真的未必见效!老年人大腿抽筋怎么办?导致老人大腿抽筋的原因较多,受凉、劳累也会引起腿抽筋,但容易缓解。如果是"缺钙型抽筋"就需要补钙,不然容易反复反作,疼痛难忍。那"缺钙型抽筋"有哪些具体表现?真的缺钙了,老人怎么补钙效果好?看完下面的介绍,帮你解答困惑。

缺钙型抽筋的表现主要是小腿、大腿等局部位置出现阵痛、酸麻、间接性僵硬,且抽筋持续时间长,反复发作,且伴有腰酸背痛、失眠多梦的现象,这就是缺钙引起的抽筋。缺钙导致的老年人大腿抽筋怎么办?老人要立马补钙,对老年人来说,没有抽筋时也要注意,提前补钙预防。

那如何补钙效果好呢?食补+钙片即可!食物补钙安全放心、老人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含钙食物,比如牛奶、虾、紫菜、藜麦都是含钙的食物,当然也要合理搭配,避免吃含酸的食物,防止钙流失;不过食物补钙需要搭配钙片一起才能达到理想的补钙效果。

中老年人肠胃吸收功能下降,对钙的需求量大,因此在选择钙片时,要看含钙量和是否添加维生素D,维生素D跟钙的吸收密不可分,它能促进钙离子进入血液中被人体更好的吸收,含有维D的钙片比不含维D的钙片补钙效果好。金钙尔奇钙片是专为中老人补钙的钙片,营养全面,含有钙,缓解腿抽筋的同时还能帮助老年人增强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特别添加的维生素D能打开肠胃通道,帮助钙离子进入血液中,促进钙在体内的吸收,可以说补钙的同时还能存住钙,保持老年人体内钙平衡。

除了食物补钙和吃金钙尔奇这类专门补钙的产品外,适当运动、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少熬夜、少抽烟,保证充足的睡眠,对腿抽筋也能起到积极的缓解和预防作用。老年人大腿抽筋怎么办?现在你知道了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