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孕妇补钙很重要,这么操作安全又有效

时间:2019-08-28 10:0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要知道,胎儿身体发育所需的钙都来自母体,而且孕期女人体内钙流失严重,所以孕妇补钙即是"一人吃两人补"。那么孕妇补钙如何补效果好又安全呢?看完这篇良心指南,相信会解答你的困惑。

孕妇在怀孕期间鉴于胎儿发育需要规避一些药物、食物以及饮料,因此孕妇补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安全无副作用,适合孕妇吃。食补+钙片是孕妇补钙的两种方式,食物补钙,一部分人还存在这样的误区,认为骨头汤可以补钙,其实骨头汤不含钙,牛奶、紫菜、虾这类食物含有钙,能为人体补充钙物质。食物补钙也要注意烹饪方法,才能保留其中的钙元素不被破坏;但毕竟食物补钙所能补充的钙含量有限,无法满足孕妇各阶段对钙的需求,因此需要搭配钙片一起吃。

孕妇吃的钙片排行榜有哪些,选择哪种钙片补钙效果好,孕妇吃着也放心呢?这里建议准妈妈们选择孕妇钙,孕妇钙是一种专为孕妇补钙的钙片,有针对性,补钙效果好,孕妇吃着也放心。

孕妇吃的钙片排行榜里,我比较信赖钙尔奇碳酸钙D3片,它只针对孕妇人群,含钙量也高,既能满足孕妇的最低钙需求600/天,还能适当增加剂量来满足孕妇各阶段的钙需求,要知道有些体质好的孕妇需要补充的钙少,有的孕妇需要的多,孕前、中、后三个阶段需要的钙含量也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我推荐钙尔奇孕妇钙(碳酸钙D3片)的理由之一;含钙量高能为孕妇和胎儿提供钙物质,促进胎儿骨骼发育,预防孕妇抽筋和腰酸背痛。当然钙尔奇孕妇钙还添加了维生素D,能促进钙在人体的吸收,帮助提高补钙效果,让孕妈身体健康轻松。

朗迪碳酸钙也挺不错,孕妇可以吃。不过这款钙片比起钙尔奇孕妇钙,安全、剂量上没保障;孕妇补钙比较特殊,吃钙尔奇孕妇钙(碳酸钙D3片)合适一些。这里也要提醒各位准妈妈们,切勿过度补钙,过度补钙容易造成胎盘钙化、胎儿体型过大,不便于生产,因此要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和说明书指导下科学补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