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口腔溃疡吃什么?吃对这几种,让你做幸福吃货

时间:2019-08-15 17:12 来源:搜狐
字号:

说到口腔溃疡真的是我一生的痛。只要涮锅、烤肉、炸鸡就会立刻口腔溃疡,对于我这种以食为天的吃货来讲简直就是折磨。不过在对抗口腔溃疡条道路上我还是总结了很多干货和妙招,今天就先和大家说一说口腔溃疡吃什么。

我们先来初步了解一下口腔溃疡的原因:

1、饮食惹的祸:冬天火锅,夏天啤酒似乎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必须品,但是正是因为这些辛辣、生冷、刺激性强的“美食”成为了口腔溃疡的主要因素。

2、精神压力所致:在我们精神处于紧张的状态下,就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这就可能引发出口腔溃疡的问题。

3、缺少营养素:在日常生活中可能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微量元素的流失,比如锌、铁、叶酸、维生素B12、等等营养物质,它们都是我们维护我们免疫功能的重要力量,所以缺少营养素会直接增加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的可能性。

了解完口腔溃疡的原因以后,我们就来正式说一说口腔溃疡吃什么?

1、苹果

大家都知道苹果是水果之王,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我们都熟悉的维生素A、B、C等等,这些维生素对于我们口腔溃疡的愈合都是有帮助的。如果你觉得直接啃苹果会让你的增加你口腔溃疡的疼痛感,那么你也可以用苹果来榨汁或者做成苹果泥,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口腔溃疡的情况会好很多。

2、绿豆蛋花汤

绿豆是天然的解毒王,有清热解毒,抗菌抑菌的功效,所以当你口腔溃疡时不妨来一碗绿豆蛋花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的做法也很简单:

①先把绿豆用水浸泡十分钟左右☞然后加水煮沸一两分钟。

②打两个鸡蛋放到碗里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③用绿豆的水直接冲到鸡蛋花里面。

3、彩虹瓶

口腔溃疡的反复发作,其实和我们身体中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息息相关。我的口腔溃疡就是典型的复发性口腔溃疡,医生说这种情况就是因为缺少维生素造成的。听了医生的建议以后,我就买了善存女性多种维生素,这一款维生素的种类很全面,一片可以帮我们补充22中营养物质,而且它是严格按照中国膳食营养学标准来配比的,对于我们来说就不用担心维生素摄入不足或者是营养补充过剩的问题。我现在已经坚持吃了1个月,口腔溃疡的复发频率已经慢慢在减少了,看来离我吃火锅的日子不远了!

看到这里,大家知道口腔溃疡吃什么了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