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小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如何预防和护理?

时间:2019-08-13 17:10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老人喜欢晨练,太极拳,跑跑步,是健康,科学的生活理念。但有些老人运动时,会出现膝盖疼,小腿抽筋的现象,老人小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今天介绍3种腿抽筋的原因以及预防和护理小腿抽筋的措施,帮老人对症"治根"。

1. 缺钙型抽筋

缺钙是抽筋的原因之一,多发于老人和孕妇。缺钙导致的小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钙离子在调节肌肉收缩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体内缺钙时会刺激肌肉神经引起抽筋,严重时还会引起骨折、骨质疏松。建议及时补钙,日常生活中可以借助高钙食物+钙片配合补钙,为人体补充所需要的钙物质,但补钙要适度,人体每天需要补充的钙含量尽量控制在800-1200mg。

2. 运动型抽筋:

大量运动之后出汗,伴随着水分和电解质的丢失、加大身体负荷,使肌肉"罢工",其具体表现形式就是抽筋,且伴有酸痛的感觉。游泳、滑冰等运动容易受凉,对肌肉也会产生刺激,使其兴奋性突然增高,引起小腿强直收缩。运动型抽筋通过调整运动方式和强度,注意保暖,按摩、热敷来预防和迅速缓解抽筋现象。

3. 缺血性抽筋

很多人都忽略了缺血性抽筋,这种抽筋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需要引起重视!缺血性抽筋如不及时就医造成的危害挺大的。这种情况易发生在脉管炎患者和动脉硬化患者身上,血管病变位置不同,抽筋部位不同,一般表现为身体的某个部位频繁性、持久性的抽筋。这种情况下建议及时去医院接受相关治疗,适当锻炼增强免疫力,同时注意休息。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小腿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有了了解。缺钙引起的小腿抽筋在老年人中占大多数,建议提前预防,及时补钙。金钙尔奇是一款针对中老年人补钙的高钙钙片,每片含有600mg钙,能有效补充人体所需的钙物质,缓解抽筋现象,还能增强骨骼密度,让老年人腿脚变灵活;特别添加的维生素D能打开肠胃通道,达到钙D双补的效果;此外含有的锌、镁、铜微量元素还能为中老年人补充多重营养,增强免疫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