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晨起如厕3种“征兆”是肠道在求救

时间:2019-07-04 10:4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病从口入”这一至理名言不仅适用于大多数胃肠传染病,对于给人类带来巨大危害的直肠癌更是如此。大量的研究和事例证明,结直肠癌的预防主要通过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和不良饮食习惯等方面来预防。

小便出现气泡

其实一个人体晨起之后就会产生尿液,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起床之后总是会先上厕所来解决自己的生理需求。我们在小便之后可以低头看一下自己的小便,如果小便当中带有明显的气泡,就应该要好好的注意一下了,因为早上排尿的时候一般会呈现淡黄色,而且非常清澈不浑浊;如果小便当中有气泡或者是气泡非常密集的话,就应该要注意了,再加上若小便的颜色发生改变,就很有可能是我们的肾脏功能出现了问题,肾脏当中可能存在癌细胞了。

大便有杂质

这里说的大便有杂质,是我们在早上起来排便的时候,大便中有血丝或者是一些黑乎乎的东西,这可能是肠癌和胃癌的早期症状。因为人体排便是有规律的,有的人一天一次,有的人可能一天两次,患有便秘的人可能就三四天一次。排便不规律或者是长期便秘的人应该时刻注意,因为结肠癌和直肠癌也都会引发这种情况。结肠癌和直肠癌最明显的问题就是大便中有血丝或者有一些黑色的杂质,如果你早上起来排便,发现自己大便中的血液和杂质非常明显,就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

肛门出现肿块

肛门是排便的地方,如果发现肛门出现肿块,经过检查后如果不是因为痔疮或者上火导致的,那么很有可能是恶性肿瘤或许是癌症初期的一个小表现,由于肛门附近的淋巴系统和细胞受到伤害,所以才会出现肿块,这也是向身体发出的信号,多加留意。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专家温馨提示:胃肠、肛肠疾病久拖不医,易引起多种并发症,一定要引起重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饮食。一旦有症状存在,务必定期进行胃肠、肛肠疾病筛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