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检验科:“幕后服务”辛苦坚守 筛查检验细致入微

时间:2019-10-24 17:4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里,有这样一个部门,患者在进行所有检查和治疗之前,都需要先在这里进行检验。

在普通群众的眼中,检验工作大概就是化验血液、检验尿和大便。而对于从事这项工作的检验科人员,从来不敢对自己的工作有任何不满和懈怠。就拿洛阳东大肛肠医院来说,在他人看来,检验工作也许是个很遭人嫌弃的活,但在他们眼中,所有经手的都是对患者病情诊断有帮助的基础依据。

你眼中的排泄物,是我的检测标本

确实,在检验行业平时工作面对的就是血液、尿液、粪便等等,检验工作就是分析这些标本里特定项目的成分的浓度值,在这些人之中,一部分人成了极端的洁癖,但更多的人学会了转换模式。洛阳东大肛肠医院检验科的工作人员,对于自己工作有着敬畏心,他们深知自己的每一步操作都是帮助患者和医生更准确地确诊。说到底,检验工作的核心其实就是"全心全意为病患者服务",用最高效的方法学、用最快速的检测时间,将最准确的结果最快速度地送到临床医生或病患者手中,这就是检验工作。

检验要胆大心细,更要有责任担当

有很多检验工作人员认为检验的灵魂是准,这是对的,但洛阳东大肛肠医院检验科主任在这点上有更深的认知,她认为检验一定要结合临床,多与病人,医生接触,增加相互了解,可以减少和消除检验与临床的误会,增强检验的影响力。

洛阳东大肛肠医院金院长指出,检验工作就要细心大胆有担当,任何职业都有风险,一个怕字当头,只会让我们缩手缩脚,检验止步不前。要想在专业领域有发展有成长,就要有承担风险的勇气。只有你能解决临床不能解决的问题,你才能受到临床的尊重。

检验以小见大,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洛阳东大肛肠医院质控部对各科室的调查走访,了解到患者对医院服务态度的诉求,目前全院各科都在不断加强服务意识,实行"首接负责制",强调"微笑服务",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检验科作为接触患者的先前部队,服务方面也做了相应的调整,工作人员会提前十分钟上班,向患者耐心介绍检验科检测流程,回答好患者提出的每个问题,并尽力满足患者的要求,遇到家庭困难的患者我们会提供免费检测的服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科室已经从传统的"坐等病人"的服务方式转变为切实的"以病人为中心"的主动服务方式,在和临床沟通方面,采用多种沟通方式积极和临床多沟通、多合作,真正服务于病人和临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