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老人手指抽筋怎么办?怎样补钙见效快

时间:2019-07-03 10:43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中老年人手指抽筋怎么办?老人手指抽筋,不仅抽筋时疼得直冒冷汗,还会频繁性发作,家人很担忧老人的身体。那手指抽筋怎么缓解效果好?今天说下常见的3种抽筋情况,再给出立刻有效的缓解措施。

手指抽筋,就是手指突然、不自主的强制收缩的现象。手指抽筋跟日常作息不规律、身心劳累有很大关系。疲劳、睡眠不足会引起大量酸性代谢物质的积累,影响肌肉的正常功能,从而引发肌肉痉挛。所以要注意日常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经常活动活动手指关节。

作息规律的中老年人手指抽筋是怎么回事呢?有可能跟血液不畅通有关,尤其是那些静脉血栓的患者,日常生活中长时间保持固定姿势,就很容易导致人体血流不通畅。当血液淤滞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引起腿部肌肉的痉挛,也就是我们常说到的抽筋。手指抽筋常常是带有间隔性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血液通畅。坚持运动锻炼,经常热水泡脚泡手,活动手指关节,及时体检检查身体状况。

手指抽筋是怎么回事?更常见的一种原因是,身体缺乏营养元素引起抽筋。营养物质很大程度上决定整个身体系统的运作,一旦缺乏某种或多种营养元素,身体就会出现手指抽筋、全身酸痛等一些问题。比如缺钙导致的手指抽筋,中老年人对营养的消化能力减弱,体内的钙质和氨糖流失严重,出现只流失、不进补的状态,易出现手指抽筋。中老年人可以吃专为中老年人补钙的金钙尔奇钙片、钙尔奇氨糖软骨素,补充人体所需的钙和氨糖。金钙尔奇含有维生素D,能打开肠胃吸收通道,更好的帮助钙吸收。老年人及时补钙、补氨糖,可以缓解手指腿脚抽筋的情况,还可以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关节炎等疾病。

因此,老年人补钙也不要忽视哦,缺钙引起的手指抽筋很常见,严重缺钙还可能导致骨质疏松,手指抽筋怎么办,日常补钙金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都可定量补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