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生长激素使用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21-07-27 11:18 来源:金赛药业
字号:

生长激素治疗会加快骨骺闭合吗?

不会。因为生长激素是体内促进骨骼线性生长的激素,没有促进骨骺成熟的作用,如果使用生长激素后出现骨骺加快成熟现象,实际上孩子的生长速率已为用药前的数倍,已经实现了有效追赶身高。

生长激素治疗会影响孩子的生育吗

生长激素是人体自身分泌的,是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对于生育期的女性,生长激素有促进排卵作用;对于生育期的男性,生长激素有促进精子成熟作用。所以,生长激素治疗不会影响生育。

生长激素治疗会使孩子发胖吗?

生长激素是蛋白质,不会产生类似于糖皮质激素引起孩子发胖的副作用。生长激素对脂肪有降解作用,对脂肪细胞的融脂速率有重要调节作用。另外,生长激素影响糖代谢,降低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减少外周组织对葡萄糖利用,所以使用生长激素的孩子不会长胖。

生长激素治疗会引发糖尿病吗

目前国内外相关文献资料的报道均显示,生长激素治疗不会引发糖尿病。注射生长激素可以引起一过性的血糖升高,但随着用药时间的延长,血糖水平可逐渐恢复至正常范围。有家族性糖尿病史的病人需要谨慎,治疗前需要先给孩子做血糖检查,如果使用生长激素的话,也需要定期做好血糖的监测。

使用生长激素治疗后孩子体重为什么会增加?

1、排除是否有隐性水肿(有隐性水肿的孩子体重增加>500g/w);

2、因生长激素有促进蛋白质合成、影响脂肪和矿物质代谢的作用,所以身高增长的同时体重也会增加。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