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是什么,及时补充氨糖很重要

时间:2019-05-31 16:4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这种日常慢性疾病,相信大家并不会感到陌生。此病多见于中老年,以及长期劳作的人群。一旦病发,不仅带来极大痛苦,更因其发作不定时,病发位置多变的不确定性,使治疗变得更加困难。当然,我们也不能因为它不容易痊愈,就让它这样疼下去,特别严重的可以去专业的医疗机构寻求帮助,不是非常严重的,自己在家也可以尝试做一做!

要想知道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就必须了解它的病灶在哪里?一般是由于关节软骨变性、破坏、软骨下骨硬化等造成的。而作为软骨组织的主要组成成分,氨糖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氨糖主要存在于关节滑膜液中,有滑润及填充作用,可以润滑软骨、呵护软骨;硫酸软骨素可吸纳水分,使软骨膨胀以抵抗软骨所受的压缩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氨糖含量会越来越少,当骨关节过度磨损之后,氨糖补充不上去,就会出现各种病变的可能。

也就是说,体内补充到足够的氨糖与钙,就可缓解疼痛,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痊愈机率很大。因此,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自我疗法,最科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补充氨糖与钙营养。

钙,这种营养元素,我们在日常食物中可以获取到一些,但可能存在不足的情况,大家都知道吃一点钙片就可以了,而氨糖的补充就没有那么轻而易举地从食物中补充了,它多数情况下需要借助一些专业补充剂。目前市面较受欢迎的钙与氨糖可同时补充的,例如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等,都挺人们受欢迎的。

以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为例,它的主要成分是氨糖、硫酸软骨素以及钙,在润滑、呵护软骨,解疼痛的同时,还能保证摄入足够的钙,增强骨密度,预防骨质疏松。

不管怎样,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我们也不能就让它这样疼下去,求人不如求已,我们首先要足够了解自己的病症原理,然后选择最适合的方法,无论是在家补充骨营养素的自我疗法,还是去寻医问诊,能早日摆脱疼痛困扰,回归健康生活就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