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老人大腿抽筋怎么办,找对方法很重要

时间:2019-05-31 12:2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我父亲过世的早,晚饭后只要有空,我都会抽点时间跟妈妈一起出门散散步,陪她聊聊天,也是希望她能多锻炼锻炼身体。可是去年秋天以后,妈妈就不太喜欢出门遛弯了,她说她的小腿经常抽筋,不敢伸直,疼的浑身冒冷汗。到底老人大腿抽筋怎么办,我也没有这方面的生活经验,赶紧带妈妈去医院检查了。

医生说:腿抽筋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情况,有病理性的也有非病理性的。好多家属一见老人发生腿抽筋就懵了,风风火火前来就诊,其实中老年人多数都是因为缺钙而导致的,不用太过担心。检查结果显示,妈妈果然是较严重的钙质流。

对于妈妈大腿抽筋怎么办这个问题,医生给的建议是:在饮食中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进行调理下,像豆类、豆腐、绿叶蔬菜、牛奶等,若有些老年人因为钙吸收能力差,建议多服用一些维生素D含量多的补钙产品,因为维D对钙吸收有重要促进作用。

回家后,我一边通过食补帮助妈妈增加钙营养,一边也给她吃了些补钙方面的产品,但效果不是很明显。我正在发愁的时候,听一个朋友说,他的父亲跟我妈妈一样也总感觉小腿抽筋,后来因为吃了钙尔奇碳酸钙片,效果挺不错的,我听了之后,立即给妈妈买了回来。

原来钙尔奇这个产品里含有大量的维D3元素,能很好的促进钙吸收,妈妈从去年冬天吃到今年年初,也就三个月吧,小腿已经很少抽筋了,就连腰腿酸胀的感觉也没有了,现在又能天天跟我出门去遛弯了。

父母身体健康,做儿女的才更放心。虽然很多年轻人整天忙于工作,但在照顾老人上向来不会疏忽,我身边一些朋友听我说妈妈吃了钙尔奇身子骨更硬朗了,不少人都给自己的爸爸妈妈买回去吃,大家反应效果都不错。

前几天我正愁五一节给舅舅准备点什么礼物,妈妈说:那就送点钙尔奇过去吧,你舅舅也是老关节炎了,上周还打电话来说睡到半夜小腿也抽过筋,我感觉吃钙尔奇挺有效果的。妈妈一句话提醒了我,给长辈亲戚朋友送吃送喝,都不如送健康!我也不等五一过节了,买完之后立刻给舅舅送过去,真心希望家里的长辈们都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