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雾霾堵车都是你意想不到的心脏“炸弹”

时间:2021-04-10 20:0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常用抗菌皂 美国2013年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三氯生是抗菌药皂和牙膏中含有的有效化学物质,它与甲状腺疾病有关,还会形成难以杀灭的、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的细菌,从而对心脏和肌肉组织造成损害。其实,用普通肥皂和清水洗手的效果和抗菌性药皂一样好。

在闹市骑车 虽然骑车是一项很好的运动,但穿行在污染严重的马路上,弊大于利。比利时哈塞尔特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无论开车、骑车或步行上班,只要经过车辆密集的路段, 都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危险,主要原因是尾气污染,其中骑车上班者危险最大。因此,建议心血管病高危人群在交通拥挤的高峰期不要选择骑车出行。

爱吃罐装食品 罐装食品中含有双酚A,它是一种强效的激素干扰物,还会增加心脏病危险,即使是小剂量的双酚A(通常接触量)也会导致危险的心律失常和造成心脏性猝死的不 规则心跳。因此,除了限制罐装食品的摄入量,多吃新鲜食品或冷冻食品外,还要减少接触超市小票,因为很多小票和收据的涂层中也含有双酚A,很容易被皮肤吸 收。

雾霾笼罩 很多人都知道,雾霾天气对呼吸道疾病影响很大,殊不知,雾霾天气更“伤心”。阴霾天中的颗粒污染物不仅会引发心肌梗死,还会造成心肌缺血或损伤。

跷二郎腿 跷二郎腿的坐姿容易导致血管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上升7%和2%,经常跷二郎腿还会增加髋关节压力,导致腿部静脉压迫,甚至会增加血栓危险。建议大家跷二郎腿的姿势别超过10-15分钟,每坐半小时左右就应该起身走动一会儿。

长时间堵车 原北京市心血管防治办公室主任姚崇华教授分析说,拥堵的交通很容易让人紧张、焦虑,引发血压升高。驾车时高度紧张也会促使心跳加快、心肌疲劳,容易诱发冠 心病。此外,如果堵车时打开窗户,脏空气就会携带着大量污染物迎面扑来,不仅伤害心脏,也会殃及到肺。所以研究者建议,一旦遇上交通拥堵,最好不要开窗透 气,使用车内循环系统为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