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糖尿病脚趾溃烂用什么药?糖尿病并发症脚趾烂了怎么办?别让糖尿病夺走你的脚

时间:2022-03-25 17: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郑先生患糖尿病十余年,医生提醒他注意足部保护,警惕糖尿病足,但他就是不听。前几天老郑不小心磕到了小脚趾,本想着养几天就好了,结果今天早上发现从小脚趾开始,连着一片脚面儿都烂了,可给老郑吓坏了,赶忙去医院求助。医生告诉他,这就是不重视糖尿病足的后果!老郑忙问医生:自己这糖尿病并发症脚趾烂了怎么办?出现糖尿病脚趾溃烂用什么药?

正值春暖花开,很多糖尿病患者脱下厚厚的冬鞋,要换上轻薄的春鞋,才意外发现,自己的脚……烂了…….黑了…….变小了,十分慌张……咨询医生才知道这就是糖尿病足的恶果,相应的问题也就来了:得了糖尿病并发症脚趾烂了怎么办?出现糖尿病脚趾溃烂用什么药好?

糖尿病足是怎么发生的?

知因方好治果,找到糖尿病并发症脚趾烂了怎么办、糖尿病脚趾溃烂用什么药的答案之前,要先知道糖尿病足是怎么发生的?又为何进展如此之快?

糖尿病患者血液中高血糖及高血糖异常分解产物会侵蚀血管和神经组织,尤其是相对薄弱的小血管和末梢神经等;而足部因离心脏最远,血供不够丰富,末梢神经分布广,故而“首当其冲”成为糖尿病早期受害者,出现糖尿病足感染、溃烂发黑等问题。

末梢血管、神经遭破坏后,足部感知能力就下降甚至消失,所以即使有创口,患者可能也毫无感知。加之高血糖有益细菌繁殖,以创面为突破点的破口成为细菌入侵繁殖的有利之机,于是小小的创面,短期也能形成巨大的破溃。

至此,糖尿病足的发生原因我们搞清楚了,相应的糖尿病并发症脚趾烂了怎么办、糖尿病脚趾溃烂用什么药的答案也就呼之欲出。

糖尿病并发症脚趾烂了怎么办?糖尿病脚趾溃烂用什么药?

糖尿病足的治疗和预防,都要重点聚焦血糖控制和血管、神经组织保护。因个人体质和血糖水平不同,糖尿病患者血糖管理需由专业医师/药师指导、控制,我们再次不予赘述。

咱们今天重点来说说糖尿病患者血管、神经的保护和修复。醛糖还原酶抑制剂——唐林依帕司他,能够有效抑制高血糖产物多元醇对神经、血管的损害,发挥源头保护作用,降低糖尿病足、糖尿病神经病变等的发生概率。

对于已经出现糖尿病足脚趾溃烂的患者,唐林依帕司他同样适用,毕竟唐足发生时,就意味着其他血管、神经亦面临同样的高血糖损害,如不及时加以防护,问题可能就不仅仅糖尿病足这么简单了。同时,临床研究发现,唐林依帕司他与神经修复药物甲钴胺联用,能促进糖尿病足修复,降低截肢风险,所以糖尿病患者应在医生建议下及早使用唐林依帕司他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相关并发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