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它对减肥有利吗

时间:2016-11-07 10: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紫薯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容易看到的一款食物,它的营养非常丰富,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同时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所以经常食用对人体有好处。关于它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多少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1.防癌抗癌

紫薯富含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发生。

2.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它会使得粪便的体积得到增加,从而加快肠胃的蠕动,滞留在肠腔里的粘液和腐败物质都会被排出体外,其中包含一些有毒和致癌的物质,从而让大便变得通畅,对肠道的环境也能够加以改善,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3.有利于减肥瘦身

吃紫薯不仅不会发胖,相反能够减肥、健美、防止亚健康、通便排毒。每100克鲜紫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1/3,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

4.增强免疫力

紫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胶原病发生。紫薯中所含有矿物质对于维持和调节人体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所含的钙和镁,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紫薯的营养价值

1.紫薯中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同时还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而其中的花青素能够对非常多的疾病起到预防以及治疗的功效,所以对于身体来说,多食用紫薯是非常有利的。

2.紫薯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其中铁和硒含量丰富。

紫薯的选购

1.优先挑选纺锤形状的紫薯。

2.表面看起来光滑,烂紫薯有毒不要挑。

3.好的紫薯闻起来是没有任何异味的,如果坏的,闻起来可能就有霉味了,而如果是发霉的紫薯一定不要食用,因为里面会含有一种叫做酮毒素的物质,对人体是有害的。

4.不要买表皮呈黑色或褐色斑点的紫薯。

5.发芽的紫薯虽不似马铃薯有毒,但口感较差。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到紫薯的相关功效与所含有的营养价值。对于我们一般人来说可以经常食用的,不但可以补充身体营养,同时还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