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胆汁反流性胃三餐食谱

时间:2020-05-09 15:50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反流性胃炎患者食谱

当大家患上慢性胃炎的时候,就会很容易影响着我们的正常生活,而且有时明明吃自己最喜欢的饭菜,却感觉一点都不合自己的口味,这就是慢性胃炎惹得祸。既然慢性胃炎给自己带来这么大的影响,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慢性胃炎患者解脱掉这个痛苦呢?

1.避免引起急性胃炎的因素,如戒除烟酒避免服用对胃有刺激性的食物及药物如NSAID等。

2.饮食治疗原则与溃疡病相似,多次少餐,软食为主,避免生冷及刺激性食物,更重要的是根据病人的饮食习惯和多年经验,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食谱。

3.药物治疗 Hp相关性胃炎需进行根除Hp的治疗。而其他慢性胃炎尚无特效疗法,大多不能使胃炎逆转,因此主要是对症治疗。慢性胃炎多数胃酸偏低或无酸,但其本身无特殊治疗,可适量给予稀盐酸和胃蛋白酶。如1%盐酸l0ml,口服,3次/d,胃蛋白酶合剂10ml,口服,3次/d。但胃液分泌量每天达1.5~2.5L,30ml 1%盐酸根本不能改变胃液的pH。还有些患者服盐酸后反觉胃部不适,可能是黏膜糜烂,盐酸刺激所致。有报道用西咪替丁(甲氰咪胍)治疗慢性胃炎,疗效亦较显著,Swynnerton也给无酸的消化不良病人服用碱性药物治疗,也取得较好的效果。这些从理论上尚无法解释,但事实经验如此。

看了这篇文章的介绍,大家是不是感觉慢性胃炎也没有那么恐怖了呢?只要慢性胃炎患者摆正心态,配合好医生的治疗,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患者一定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摆脱掉那些不良的习惯,相信患者一定会慢慢康复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