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吃货必备 巧除煎炸食物致癌物

时间:2017-04-22 13:2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长期吃油炸食品对身体危害很大,严重的会致癌,油炸食品中含有致癌物,怎样才能减少油炸食品中的致癌物……

煎炸食物时要严格控制油温,煎炸食品时油温最好控制在150℃以下,火不要烧得过旺,煎炸鱼肉时不要连绩高温烹炸,要采琢经常间断的煎炸方法,控制油温最高不超过150℃,这是消除煎炸食品中的杂环脸和突变源等致癌物质最有效办法。如果油温超过200℃,煎炸时间不要超过2分钟。

在煎炸的鱼、肉外面挂上一层淀粉糊再煎炸,也能有效预防杂环腔和突变源的形成。

及时清理油内杂质。油炸食物时,经常会有小渣滓或碎屑留在锅里,它们经过长时间反复煎炸,会发黑变糊,产生很多有害物质,一旦附着在食物表面,被食用后会危害健康。因此,油炸食物时要准备一个网眼非常细的小笊篱或漏勺,及时捞出油里的杂质。

水煎法省油又健康。超市里有许多裹着煎炸粉的半成品,如鸡米花、鸡排等,加工这类食品时,不妨抛弃油炸法,试试水煎法。具体做法是,在锅底放一点点油,加一勺水,利用蒸汽把食材熏热、蒸熟,水分蒸发后,少许油会把食材底部煎脆。水煎法做出的食物,下脆上软,外香里嫩,口感一样很好,但脂肪含量却并不高,较为健康。

 

 

搭配绿叶菜一起吃。吃油炸食物时,要把量控制好。如果一餐中有一道菜是油炸的,其他菜就要清淡少油,最好是凉拌菜、蒸菜、炖菜等。绿叶菜中含大量叶绿素和抗氧化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油炸食物中致癌物的致突变作用。

炒完菜后马上刷锅。炒完一道菜后,一定要咸犴孜稍先把锅刷干净再炒下一道菜,因为黑色的锅垢反复受热后,会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对健康造成威胁。此外,不要使油长时袁葜槭贿间处于烧开状态,因为当食用油加热到270摄氏度以上时,油烟中会含有大量苯并芘,吸入后容易增加人体患肺癌风险。炒完菜后,别急着关抽油烟机,最好再持续开20分钟左右。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不要把“非油炸薅黾稣形食品”和“健康食品”划等号。很多非油炸食品为了增加酥脆口感和香味,会添加大量人造奶油、起酥油等芟坳葩津,脂肪含量并不低,钠含量或糖含量也不低于同类产品。很多虾条、烤薯片之类的非油炸膨化食品,脂肪含量都在15%以上,有的甚至会高达30%,比起油炸食品来毫不逊色,并不值得推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落叶)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