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敲胆经瘦腿不是所有体质适合

时间:2017-03-18 14: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腿粗,对于爱美的女性的一个大忌。如何瘦腿,成为许多女性追逐的问题。最近几年,网络、所谓的养生专家、小美容院疯传敲胆经可以瘦腿,敲胆经逐渐成了一种“时尚减肥法”,流传甚广。那么,为什么敲胆经能瘦腿?敲胆经瘦腿多久见效?

敲胆经瘦腿的原理这个运动主要刺激胆经,强迫胆汁的分泌,提升人体的吸收能力,提供人体造血系统所需的充足材料。敲胆经可以使胆经的活动加速,将大腿外侧堆积在胆经上的垃圾排出,使腿部经络通畅,排毒顺畅,使腿部血液循环加速、脂肪代谢加快,达到减肥瘦腿的目的,使臀部和大腿外侧的脂肪减少。

敲胆经瘦腿多久见效敲胆经瘦腿一般半个月即可见效。许多人腿部肥胖有很大因素是腿部水肿,敲胆经能够使腿部的经脉顺畅、血液循环加速、脂肪代谢加快、排出腿部淤积的水分,所以在短短半个月内就能见到腿部瘦了的效果。

不过,要想长期瘦下去,不仅要坚持敲胆经,还要配合饮食,远离高糖分、高热量的食品。

怎么敲胆经瘦腿操作:坐在床上伸直双腿,或者把脚放在一个小凳子上,用拳头去捶大腿两侧。从大腿外侧根部(站起来屁股有个窝的地方)开始一直敲到膝盖,敲50组(从pp 侧面到膝盖处,敲一整条下来算一组)就差不多了,如果你心急,可以多敲一些,但是贵在坚持。可以一天敲一次,也可以两次,反正有空就敲一下。

时间:晚上11点以后不可以再敲。晚上11点至凌晨1点是气血进入胆经的时候,敲胆经不应该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对身体不好。利用白天的时间敲胆经是比较安全的做法。每天每条腿只要几分钟,有时候忘记了也没有关系,用不着太认真。

位置:敲胆经不需要敲到小腿上,一是操作不方便,二是小腿上胆经与胃经的位置太近,用敲的方法要完全分开有难度。

力度:不需要很用力,把手举起来,随势下降敲打即可。刚开始敲的部位有酸痛感,因为人体本身就在努力打通胆经这个通道。一般不会敲出乌青来,敲出乌青有两种情况,可能是力量太重了,等乌青退尽了再敲,不是“敲”的关系,是身体的凝血因子不够,平时皮肤也易出乌青。

敲胆经减肥的适合人群敲胆经减肥适合“典型的梨形的身材”。肉全堆在大腿、膝盖MM;贪吃,喜欢吃甜食但是超级懒运动,跑一百米都喘气的MM;上身瘦下身胖,运动减肥怕胸变小MM;总之就是大腿脂肪和水分比较多的人。

所有人都能敲胆经瘦腿吗敲胆经虽然能瘦腿,但是并不是所有体质的人都适合。比如肝火旺盛导致便秘、长痘的人就不适合。因为敲胆经能使机体气血旺盛,从而导致胆经火旺,会使便秘、长痘等情况加重。胆火旺盛、耳聋耳鸣者也不能敲胆经瘦腿,不然会引起胆经瘀滞,症状加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落叶)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