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其实大龄女人更有味道 岁月不是杀猪刀

时间:2017-03-12 22:38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其实大龄女人更有味道 岁月不是杀猪刀

女人变老,容貌减色,下场是不是就如此悲惨呢?

这个问题,就跟“男人没钱,是不是就会被女人唾弃”一样,答案探索的方向在于——亲密关系中的感情,究竟靠什么来维系?

其实,健康的亲密关系,就如旧时婚礼上、新郎新娘各执一端的红绸,是由千丝万缕牢牢织成的。个别一两条丝的破损乃至断裂,绝对不会影响整段布的牢固——容貌、金钱,对于整段关系来说,也就是一两条“丝”而已。

什么是织成亲密关系的“丝”?就是指伴侣间彼此吸引的东西,当然包括容貌金钱,此外也包括——我希望有人理解我,你能;你希望得到安全感,我有;我希望有人帮我拿主意,你能;你希望恐慌时有人能给你安慰,我有;我很活泼希望有人跟我一起笑,你能;你很爱静希望有人偶尔给你空间,我有……

很明显,是这些“丝”,构成了伴侣间的吸引力;“丝”越多越强壮,吸引力就越大越牢固。这些“丝”的绝大部分不会随岁月流转、财来财去而减色。 而且,岁月往往能增加伴侣间的默契,让他们变得越来越心有灵犀,难以代替——所以说,女人可以越老越动人,这不是一句敷衍的安慰话。

色衰爱驰,金尽情移,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很明显,在这样的亲密关系里,“丝”太少了,就只有色相、金钱这么廖廖几条;而其他“丝”,如彼此的理解、体贴、默契、共鸣等等,全部欠奉。不难想象,当色衰金尽,整条红绸会应声而断,姻缘也就灰飞烟灭了。

这种伴侣,就算整得很美,赚得很多,终归,也是难得安心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