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装修污染可能导致肺癌?肺癌的病因有哪些

时间:2017-03-16 00:07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装修污染可能导致肺癌?肺癌的病因有哪些

肺癌的病因有哪些呢?很多的人多因为肺癌而感到恐慌,因为肺癌现在已经严重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因此我们应该了解肺癌的病因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原因会导致肺癌吧!

肺癌的病因1、装修污染

有很多的人患有肺癌的原因是因为房子的装修,装修之后一定要注意多通风,最好不要装完就住进去。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室内氡已成为仅次于吸烟的第二大肺癌的诱因,由氡引发的肺癌病例占各地区所有肺癌病例的3-14%。因此,装修要尽量使用环保材料,而且不要刚装修好就住进去,平时还要注意多通风。

肺癌的病因2、城市污染

还有就是我们的环境城市的污染,汽车尾气,燃气等等存在我们的空气中,就有可能会导致肺癌的发生,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工业化、现代化程度越高的城市,肺癌发病率越高。更何况,如今越来越多的农田被开发成高楼大厦,绿色田园越来越少,灰色楼宇越来越多,原本属于城市的污染逐渐蔓延到农村,就更危险了。

肺癌的病因3、油烟

还有些就是家庭主妇,因为经常在厨房里,会有一些油烟,如果长时间接触油烟的话,患有肺癌的几率也会大大的增加。调查发现,中青年女性长期在厨房做饭时接触高温油烟,会使其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2-3倍。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厨房的清洁通风,减少高温煎炸,更别太迷信抽油烟机。

肺癌的病因4、阴霾天

阴霾天甚至比烟草还容易诱发肺癌。阴霾天空气中悬浮的颗粒物很难散出,易被人体吸收,这些颗粒物可能直接黏附在呼吸道和肺叶中,引起鼻炎、支气管炎等病症;长期如此会诱发肺癌。

预防肺癌的方法

1、尽量避免饱和脂肪的摄取。如经常吃长时间煮的红肉、煎炸肉,也会增加患肺癌的危险。

2、减少烹调油烟的产生,少食用油炸煎炒食品,少吃高糖、辛辣刺激的食物、烟熏烧烤、油腻的食物。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类胡萝卜素等能够降低肺癌的危险性;苹果里有黄酮类化合物,可以帮助预防肺癌。

3、多摄取硒元素。硒元素在肉类与蛋类中硒的含量较高。当然,硒含量最高的食品要推海蟹、对虾。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