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声音嘶哑或是肺癌症状 防肺癌远离高脂肪

时间:2016-08-09 20:08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声音嘶哑或是肺癌症状 防肺癌远离高脂肪

 

目前肺癌的病发率较高复杂,特别多的人出现了肺癌的症状,从而给患者带来了伤害,影响到了他们的生活,我们要多了解关于肺癌的知识,特别是要了解肺癌的早期症状并做好预防。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方面的知识。

肺癌早期有何症状?

一、骨关节症状:骨关节症状是肺癌患者最为常见的症状之一,由于肺癌细胞可以产生一些特殊的分泌激素和酶,这些物质通过运转,作用于骨关节部位,导致骨关节出现肿胀疼痛,x线片检查还可见骨膜增生。

二、声音嘶哑:肺癌细胞通过转移灶压迫喉神经,导致声带单板机麻痹,从而使得肺癌患者声音嘶哑,由于肺癌细胞的转移灶在早期就能够出现,并且转移灶有时比原发到还要发病快速,所以转移灶的临床表现可先于原发灶出现。

三、神经系统症状:肺癌细胞脑转移,可以导致患者出现头痛,呕吐,失语,突然昏迷和偏瘫等神经系统的症状,因为肺癌患者的肺部症状并不是特别地明显,所以很多肺癌患者常常将其误诊为血栓,脑肿瘤等疾病。

四、男性乳房肥大:大约有20%的男性患上肺癌之后,都会出现乳腺肿大的症状,多数患者为双侧肿大,这种症状出现的时间比咳嗽,胸痛,痰中带血,气促等肺部症状要早一年左右,这是因为肺癌细胞分泌出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能够引起乳腺组织增生。

如何预防肺癌

少吃高脂肪膳食,想要更好的预防肺癌的话,我们一定要避免高脂肪的食物来食用,这样能够有效的预防肺癌疾病的发生,目前较一致的看法是高脂肪膳食能促进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研究最早发现高脂膳食与乳腺癌的发生有高度相关性。近年来的病例对照研究也认为膳食总脂肪、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能增加结肠癌和直肠癌的相对危险性,可能机制是大量脂肪的摄入可促进胆汁酸分泌至肠道,从而影响肠道微生物菌群组成,刺激次级胆汁酸的产生并促进结肠癌的发生。

避免高胆固醇膳食,还有高胆固醇的食物,我们最好也要少吃,如果食用过多的话,也是可以导致癌症的发生的。流行病学研究发现膳食胆固醇可增加患肺癌和膀胱癌的危险性。此外,国外进行的病例_对照膳食调查还发现,在调整总热量、饮酒量和吸烟量后,膳食胆固醇可显著增加胰腺癌的危险性。避免高能量与高碳水化合物,还有一些高能量的食物和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患者也最好少吃,以免发生癌症。一般认为热量摄入过多将增加体脂,而脂肪组织提供了雌激素合成的内源性部位从而增加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高碳水化合物伴低蛋白食物是胃癌发生的危险因素,对于这一研究结果的解释为,该种膳食对胃酸的缓冲能力较弱,使胃内pH降低从而使胃液内亚硝胺、亚硝胺酰胺合成增多。

某些特殊饮食习惯,已有大量的流行病学资料和动物实验证据表明喜食腌制、发酵和烧烤食品与癌症的发生有密切关系,因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致突变物和致癌物。喜食高盐食品的人群胃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因为已经证实氯化钠有促癌作用。此外众多研究还表明饮酒与口腔癌、喉癌、食管癌、结肠癌、直肠癌及原发性肝癌的发病率有关,其机制目前还不清楚,但有一种解释认为酒精有明显提高热量的作用,从而增加患癌症的危险性。常吃苹果防肺癌,苹果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种水果,是可以减少我们的肺癌发生的水果,所以如果我们想要预防肺癌的话,可以多吃苹果。芬兰的研究工作者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说明,常吃苹果可以减少患肺癌的危险性。他们指出,苹果中所含的黄酮类化合物棗植物通过新陈代谢产生的重要的抗氧化物质,是减少肺癌发病率的主要原因。

补维生素E防肺癌,还有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有效的预防肺癌的发生,吸烟的患者也应该积极的戒烟,研究发现,维生素E含量高的人,其患肺癌的几率比普遍人低19%。50~69岁是肺癌发生的高危期,对于吸烟者而言,应当考虑补充适量的维生素E。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有芝麻、核桃仁、瘦肉、乳类、蛋类、花生米、莴苣等吃猪肝也能防肺癌,猪肝当中有很多的维生素A,而维生素A又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作用,所以平时的饮食当中我们多吃一些猪肝也是可以预防肺癌的发生。研究表明,维生素A有一定的抗癌防癌作用。维生素A对诱发的动物皮肤癌、肺癌、膀胱癌、乳癌、宫颈癌等都有预防作用。猪肝中含有多量的维生素A,每百克猪肝内高达8700国际单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