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百科

一个小小的橘子竟然有5宝 千万别丢了!

时间:2017-01-19 18:59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一个小小的橘子竟然有5宝 千万别丢了!

冬天是吃橘子的旺季,在广东,橘子更代表着吉利,所以过年时家家户户都会摆上橘子。其实,橘子不仅营养丰富,它的各个部位也都各有价值哦!赶紧看看,千万别把宝贝丢啦!

橘子有什么营养价值?

1.美容: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2.通便: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3.有益心血管: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4.抗癌: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当然了,作为广大群众最喜爱的水果之一,它的营养价值绝对不止这些,不只树橘肉营养丰富,就连经常被丢弃的橘皮和橘核,都是养生至宝。

橘叶

橘叶可以疏肝理气、消肿散毒。

橘皮

橘子皮可以美容、除茶锈、除臭,《本草纲目》中说陈皮(橘子皮)“同补药则补;同泻药则泻;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可见在古代,人们就已经认识到橘子的药用价值了。

另外,将橘子皮晒干后保存就成了中药中的陈皮,陈皮可以理气、除燥、利湿、化痰、止咳、健脾、和胃。

橘肉

橘子味甘酸、性温,入肺、胃经;具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的功效;治胸隔结气、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酒过度。

橘核

橘子的果核(种子),性微温味苦平,有理气散结止痛之功效。对睾丸胀痛、疝气疼痛、乳房结块胀痛、腰痛等有良效。

橘络

橘瓤上的网状经络叫橘络,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的功效,常用于治疗痰滞咳嗽等症。橘络中的维生素P含量高,因此可以有效防治高血压,老人平时多吃橘子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好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