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中国第五大发明人蔡昌晋 受邀十九届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表彰大会

时间:2019-06-24 11: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19年6月19日,第十九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电视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中国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基地星光大道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精英代表800多人出席了盛典。据了解:中央电视台第十九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表彰大会的每一位参会嘉宾都是从各地、各相关领域的杰出者。中国第五大发明人,世界中西医结合医学研究院院士、中医执业医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晋康诊所蔡昌晋院长应邀出席,现场发言,媒体专访,被授予“建国70周年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嘉奖。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迅速腾飞走向世界前沿之际,在总结建国七十年以来社会各届的先进人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种种贡献之际,根据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指导精神,第十九届中国世纪大采风活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部指导,世界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中国世纪大采风组委会、CCTV《智慧中国》栏目组等单位主办的中国世纪大采风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自2000年以来,向社会推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和模范人物,获得了海内外好评。

 

在第十九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表彰大会的颁奖词中介绍到:“中医典籍浩如烟海,中医理论博大精深。而他却不受成于古人,独创“蔡氏脏腑经络微循环整体疗法”并使之卓立在中华传统医学理论的殿堂。被世界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的新疗法,已成为中医学史上的一份魂宝,作为中医行业的领军者,他更是主动承担起了在全国深化医改中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任,在新时代中医的传承与发展中树起一座的丰碑!他就是四川成都晋康医药创始人蔡昌晋院长”。

 

蔡昌晋院长悬壶济世 50 余年,一直致力于中西医结合创新研究与临床实践,独创了预防、治疗、养生、延年益寿融为一体的,“中国蔡氏脏腑经络微循环整体疗法”。先后获得中国名科名院十佳优秀民间诊疗单位、第二届中医大师学术传承高层论坛获中国大师称号和优秀论文奖、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专家、全国养生之道中心副主席、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委员等称号。中国科学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医形象大使、中医临床医学家、中医药创新专家、医疗领域突出贡献专家、卓越贡献的当代医学家。

成华晋康医院荣获中国名科名院十佳优秀民间诊疗单位;“中国蔡氏脏腑经络微循环整体疗法”推广示范基地;2017年11月《蔡氏脏腑经络微循环整体疗法》一书出版发行。2018年作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唯一的中医代表,三次强势入选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大屏,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医学的风采,引起了强烈轰动,被国内外主流媒体相继报道。2018年7月在联合五部委专家研讨会上,技术被高度认可。同年7月被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档案馆、国医大师评选委员评选,入编《大国医师》年鉴,并担任副主编和编委。2019年6月获“2019中国品牌新时代领军人物”大奖。曾多次受邀到美国、瑞典、芬兰、印度等世界各地,开展医学交流。为外国友人、国内包括两院院士、高层领导、文化名流、社会贤达等数十万人群解除了病痛的折磨,为他们带来了健康福音。

“中国蔡氏脏腑经络微循环整体疗法”凝聚了蔡昌晋几十年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他结合自己数十年中西医结合的临床实践经验,在中西医理论指导下,以中医经络学、西医的血液微循环和人体解剖学为基础,密切结合以人体五脏相对应的穴位,与任、督二脉为中心,以脏腑经络为通路组成的一个新的脏腑经络微循环系统。这套疗法主要是通过针头将不同药物直接注射进相应穴位,对患者进行治疗。

在诊疗过程中,经穴和药物的亲和性、归经性、直达性、趋病性、速效性及延长性等特殊功能,促成了穴注的高效和速效,在穴位注射活血化瘀的中、西药针剂治疗机理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相当于把饱含细菌、病毒、高粘、高脂的血液,通过活血化瘀改造成高氧、高能量、高营养的健康纯净血液,把流速较慢的血液改造成流速较快的血液,把老化呆滞、缺乏活力的血液改造成年轻活化具有活力的血液。具有疗效可靠、适应症广、安全、无不良反应、无交叉感染、不反弹的特点。

这种独特的疗法,其宗旨是迅速、温和地实现让患者健康长寿,让亚健康患者焕发青春,并按照明确理解的原则,以疗程短、疗效可靠、安全的方法祛除疾病,延年益寿。与此同时,该方法配合静脉输液,和调理五脏的中药粉剂进行有机结合,四维一体来通过脏腑经络微循环整体疗法,来预防、治疗各种疑难杂症,达到益寿延年与保健美容的功效。这种疗法不仅适用于内、外、妇、儿、皮肤、神经精神等各科,对多种疑难杂症都有独特疗效。

 

蔡昌晋院长说:“医者仁心,作为医生应该把病人当亲人,这样在为其治病时才会更用心”。他行医严谨,从不拿患者的生命当儿戏,初学针灸的时候,怕出现问题,他在自己身上扎针试验,感受插、捻、转等行针感觉,经常弄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他从医至今,孜孜以求,砥砺前行,在困境中求发展,不为辛劳,没有出过任何医疗事故,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和患者的信任。他的愿望是把在中西结合的这一好技术,融入全国各大医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送进家家户户,解决了患者挂号难、看病难,动辄几万、十几万、甚至上百万的医疗费用,实实在在站在国家和病人的角度着想,从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让中医药成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当家花旦”。

西医是科学,中医是科学的科学,是哲学,是中华文化瑰宝,是世界唯一让人类文明不中断的举世无双的芯片,更是中国软实力的基石。国家针对中医药健康发展的改革焦点主要有:中西医结合、医养结合、养生保健乱象、中医药法、社会办医、传统文化、深化医改、中医药改革、中医药创新发展、民间中医、中医药人才培养、标准体系建设和中医药“一带一路”等等。蔡院长研究的中国第五大发明技术——“蔡氏脏腑经络微循环整体疗法”,坚持中医的基本理论,改革传统的研究方法与西医相结合,以疗效为标准,将成为推动医疗体制改革的新契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提升中医药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文/贾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