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源兴基因携高新技术产品亮相第十二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时间:2019-06-10 17:25 来源:中国网
字号:

2019年6月10日~12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为期三天的大会围绕“迈向生物经济新时代:创新、造福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主题,举办了开幕式、高层论坛、专业分论坛、主题展览、项目路演、产融对接等多板块活动,充分展示了生物领域的全新发展态势。

作为中国生物产业领域规模大、层次高的品牌盛会,本次大会吸引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全球生物领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500强企业代表、著名创业领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上万名高端专业人士云集现场,共同探索国际、国内生物产业发展现状以及行业发展大计。与此同时,行业顶尖企业的到来也引起了相关部门领导的重视。深圳源兴基因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日前协助天士力获得新药临床批件事件正引发业界热论,此次携创新技术产品亮相现场,颇为惊艳,聚焦全场目光的同时,也获得专家们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

多有建树 源兴基因以实力铸就品牌魅力

源兴基因成立于2015年,脱胎于2000年成立的深圳市源兴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基因药物研发中心。近20年病毒载体大规模制备工艺技术的开发经验和不断提高的技术创新能力使其不仅能够专注于病毒载体(主要是腺病毒、痘病毒、慢病毒等)基因治疗、基因疫苗药物的研发、生产和外包服务领域,支持和协助客户完成战略目标,而且在行业领域内颇有建树,先后完成多个项目的临床前药学研究并协助相关新药研发机构获得新药临床批件。

凭借在痘病毒和腺病毒等病毒载体大规模制备上所具备的优势,源兴基因构建了肿瘤基因治疗蓝图。肿瘤免疫疗法在近些年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尤其是采用溶瘤病毒治疗肿瘤更是肿瘤免疫疗法的重要研究领域。近期,溶瘤病毒相关的临床试验已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常用的溶瘤病毒有溶瘤腺病毒和溶瘤痘病毒等。源兴基因所建立并完善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的腺病毒和痘病毒规模化制备技术平台,该平台能够满足病毒载体的工艺研发和放大以及临床前和临床样品的制备,极大的助力了病毒载体产业化发展,推动了溶瘤病毒在肿瘤基因治疗领域的应用和再发展。

攻坚克难 源兴基因推动病毒载体发展

为攻克病毒载体这一难关,推动病毒载体产业化发展,源兴基因建立了1600多平米符合GMP要求的厂房,包括原液生产车间、制剂生产车间和质量控制实验室,并引进国际前沿技术,进行工艺转化,从而能够满足病毒载体药物从细胞培养、病毒扩增、纯化、质检到分装等药学研究工作,同时也可以完成药物临床试验样品的生产。但源兴基因并不止步于此,据悉,其正在筹备建立可实现病毒载体产业化的病毒载体产业基地,届时可满足大部分国内外病毒载体类基因治疗药物的生产需求。

针对病毒载体发展,关键工艺技术是一大支撑。源兴生物拥有以高新人才为核心技术成员的高技术研发队伍,立足中国基因治疗病毒载体规模化制备工艺研发领域,致力于攻克该领域中的3大技术难关,包括生产过程中,复制型病毒的产生;基因治疗成药对于病毒载体的滴度要求;病毒载体制剂对杂质残留的严格控制。利用不同的产品来摸索和优化,不断提升工艺标准,优化生产工艺,探索改用无血清条件培养的工艺,从而解决杂质残留、提高滴度,并在原有的贴壁细胞系统的基础上,开发了高效的悬浮细胞生产系统,可进一步适用于规模化生产的线性放大,满足产品上市后的生产需求。

如今,作为腺病毒载体新药研发及生产的技术平台,源兴基因的生产工艺水平已逐步超越国内同行业水平,可以充分满足腺病毒载体药物规模化制备工艺开发以及临床前和临床用样品制备产量和质量的要求。源兴基因作为病毒载体规模化制备工艺开发领域之光,此次在大会上与国内顶尖企业碰撞智慧,凝集共识,为推动中国生物产业发展贡献一份重要力量。借助大会东风,源兴基因必将迎难而上,乘风破浪一路高歌病毒载体产业化发展,并带动行业不断前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