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多维联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迷你创想守护行动持续进行时

时间:2023-12-19 17: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2月14-15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主办的“2023年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在广州召开, 此次年会以“传承文化薪火,铸就精品力作”为主题,汇集了政府、学界的权威人士及游戏产业头部企业代表,就游戏文化价值、科技价值、社会价值等核心议题展开一系列深度交流活动,为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年会活动期间,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协会游戏工委、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伽马数据共同编制的《2023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也同期正式发布。报告研究显示,随着数字时代的不断发展,19岁以下网民规模已突破2亿。作为一项由技术驱动的文化表达方式,缓解压力与社交需求是未成年人游戏的主要原因。

2023年,在政府主管部门、教育部门、游戏企业、家长等多方联动下,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取得长足进步。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超七成家长对未成年人保护措施有所了解,青少年游戏偏好也处于有机平衡状态,位居未成年空余时间行为偏好第六位,整体呈现出积极良性的互动保护生态,既充分发挥了游戏的解压、社交及传承优秀文化、树立积极价值观的社会价值,也有效构筑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多维联动机制。

在推进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程中,游戏企业是关键一环。作为“国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合成作战平台”的进驻互联网企业代表和广东首批互联网企业“护苗”工作站,迷你创想凭借在守护未成年人成长方面卓有成效的创新探索入选此次报告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企业重点案例库,获得行业广泛关注和好评。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上网、健康游戏是迷你创想始终如一的企业坚守。近年来,针对“皮肤免费送”网络诈骗等高发、频发的危害青少年利益的现象,迷你创想推出了一系列青少年守护举措,多维覆盖游戏产业多个关键节点,全方位提升青少年用户反诈意识,保护青少年利益。

具体而言,在游戏体系内部,迷你创想不仅率先接入中宣部防沉迷实名认证系统、建立多条青少年保护客服专线并推出方便家长管理的“迷你守护”微信小程序,还与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市妇联等携手开展“迷你守护行动”,发挥自身IP优势,将反诈骗和反直播诱导充值主题的互动剧融入《迷你世界》游戏端,让青少年在畅玩游戏的同时沉浸式提升反诈保护意识。

在游戏体系外,迷你创想一方面持续深化警企合作、开展联合反诈宣传并主动配合广州、绍兴、安庆、洛阳等多地警方成功破获数起在诈骗引流及实施环节均发生在外部平台的“皮肤免费送”网络诈骗案件,全力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则积极通过打造IP主题乐园、开展“世界守护计划”主题公益活动、打造数字IP“花小楼”等多种创新形式,增强青少年与家长之间的情感连接,助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培育和谐幸福的家庭关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打造广阔舞台,取得显著成果。

护航青少年成长,迷你创想一直在行动。未来,迷你创想还将对青少年游戏行为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和研究,结合自身优势,联动政府机关、社会机构、家长等各方主体,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