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桂东电力绿色发展,突破与降低双管齐下

时间:2022-11-08 14: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期,桂东电力(600310)公布了三季报。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营业收入66.30亿元,同比上升37.59%。从行业来看电力市场第三季度市场景气度保持较高水平,主要得益于新能源车行业销量超预期,带动产业链企业出货高增;光伏行业总体需求旺盛,产业盈利能力稳健;电源工程和电网工程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带动电力设备相关企业实现业绩增长等。因此从中长期的战略布局来看桂东电力未来的机遇和发展令人期待。

电力基本业务稳定,新能源绿色发展顺利

桂东电力是国有控股企业。主营业务为电力生产和销售,集水力发电、火力发电、光伏发电于一身,拥有完整的发、供电网络,电厂和电网“厂网合一”,发电、供电和配电业务一体化经营。自上市以后,桂东电力更是大力发展电源和电网建设。

除此之外,桂东电力更是应国家的要求进一步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安全高效、治理完善的电力市场体系。2022 年上半年省间、省内中长期电力交易机制已基本建立并实现常态化运行,现货试点市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桂东电力近年来持续积极稳妥退出或处置非电业务或资产,集中精力聚焦电力特别是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以期跟上绿色低碳转型趋势,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其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按计划推进,风电项目建设指标竞配工作正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已完成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开展摸排储备工作,择机推进实施一系列新能源项目,改善公司电源容量不足的局面,增强电力主业盈利能力,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股权结构稳定,助力产业稳中有进

在桂东电力划入广西投资集团后实控人从贺州市国资委变成自治区国资委,目前广西投资集团合并持有桂东电力公司50.99%的股权。自此之后,自治区国资委将旗下的优质能源资产和所属企业电容量指标注入桂东电力,推进来宾片区局域网与桂东电力局域网融合。作为国民经济命脉的一部分,电力行业属于国家的垄断性行业,具有投资额大、建设周期长、经营业绩较为稳定的特点。这也使得桂东电力作为一家国有控股企业,其稳定性和发展前景都有一定的保障,不仅其发展的许多项目是受国家鼓励和支持的,现在更有“一带一路”带来的许多新机遇。

虽然电力行业低碳环保要求日益严格,增加了企业的成本,但是火电行业总量很大,在克服疫情等困难后煤电仍是当前我国电力供应的最主要电源,也是保障我国电力安全稳定供应的基础电源,一时之间难以完全替代。桂东电力的基础业务在电力行业上的发展是无需担忧的。

桂东电力目前已经逐步企稳,大趋势上来看震荡压力的空间不大。随着政策面带动的需求增长、新能源绿色改革等趋势利好,公司业务将逐渐恢复增长,打开持续上升通道。整体来看桂东电力的未来发展是可以期待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