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喝蜂蜜水与从不喝蜂蜜水的人比,哪个更健康?不妨了解一下

时间:2022-07-11 14: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导语:蜂蜜不仅仅是糖,更是一味药。

蜂蜜加水,味道特别的甘甜可口。很多不喜欢喝白开水的人,就喜欢加一些蜂蜜,搅拌成蜂蜜水饮用。

大多数人都知道,喝蜂蜜水有很多好处,但是也有一些人从不喝蜂蜜水,这两类人有什么区别呢,不妨了解一下。

01蜂蜜的营养价值

蜂蜜中包括了碳水化合物、葡萄糖、果糖、无机盐、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多种酶,碳水化合物是蜂蜜中含量最多的营养物质。

蜂蜜中含有多种酸,有机酸主要有葡萄糖酸、柠檬酸、乳酸、醋酸、丁酸、甲酸和苹果酸等。无机酸主要有磷酸、盐酸等,蜂蜜中所含的矿物质含量不高,但种类较多。

100克蜂蜜中大约含75.6克碳水合化物,其次是葡萄糖和果糖。所含矿物质主要包括了钙、铁、铜、钾,所含的维生素是维生素B1、B2。每100克蜂蜜中含有B族维生素300—400微克。

02喝蜂蜜水与从不喝蜂蜜水的人比,哪个更健康?

喝蜂蜜水的好处

1.止咳化痰

蜂蜜可以和雪梨搭配,用来给感冒咳嗽的患者服用。蜂蜜有止咳化痰,消炎等功效,再搭配雪梨,可以有效地治疗感冒咳嗽的患者,蜂蜜水还有缓解咽炎的好处。

2.改善心肌功能

蜂蜜内含丰富的微量元素,如钙、磷、镁、钾、铁等,这些丰富的微量元素,进入身体以后可以改善心肌代谢功能。而且蜂蜜还可以扩张冠状动脉,是一种治疗心绞痛的纯天然营养物质。

3.改善睡眠质量

喝蜂蜜水对女性有很多好处,其中之一就是治疗失眠,提高睡眠质量。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葡萄糖等,能有效调节人体神经系统,缓解神经紧张,还具有一定的镇痛作用。

4.保护心血管

蜂蜜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营养心肌的作用,改善心肌功能,对血压有调节作用。

患心脏病者,每天服用50-140克蜂蜜,1-2个月内病情可以改善。动脉硬化症者常吃蜂蜜,有保护血管和降血压的作用。

5.保护肝脏

蜂蜜能为肝脏的代谢活动提供能量准备,并且能刺激肝细胞再生,起到修复损伤的作用。对于,如果有慢性的肝炎肝功能不良者,可以常吃一点蜂蜜改善肝功能。

蜂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肝脏,蜂蜜中所含的糖及多种维生素、酶类、氨基酸,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对肝脏有保护作用,对脂肪肝的形成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6.美容养颜

美容养颜是众所周知的一个功效,蜂蜜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毒素。

对女性来说,体内的毒素减少,就会降低长痘痘的机会,也改善女性皮肤情况,从暗沉变为明亮。同时让皮肤更加的有弹性。这就是蜂蜜水受女性喜爱的主要的原因之一。

7.消炎抗菌

蜂蜜中含有葡萄糖氧化酶,能够使葡萄糖转化成过氧化氢,对于革兰阴性和阳性菌,具有抑制和杀灭作用。

不仅能够抑制伤口细菌,还能够减轻伤口疼痛,消除死去的肌肉,加快伤口的愈合。对于口腔溃疡,胃溃疡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总体来说,对于长期喝蜂蜜的人和不喝蜂蜜的人相比,喝蜂蜜的人身体更健康一些,因为蜂蜜中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

适当喝蜂蜜还可以起到缓解身体不适的作用,对身体健康有帮助。但是蜂蜜也并不适合所有的人,所以大家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酌情选择。

03哪些人群不宜吃蜂蜜

1.糖尿病人群

蜂蜜含糖量非常高,每100g蜂蜜当中月含有35g的葡萄糖以及40g的果糖。而葡萄糖和果糖均为单糖,进入肠道后,无需消化便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从而引起血糖升高。

糖尿病人群食用之后,会让血糖超出正常值,这样不利于病情的控制。

2.花粉过敏人群

蜂蜜是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花蜜,在蜂巢中酿制而成。所以蜂蜜当中会含有一定的花粉成分。

因此是不建议花粉过敏人群食用的,不然食用之后很可能诱发过敏症状,从而对身体造成危害。

3.感冒吃药的人

虽然蜂蜜能够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但大多数人感冒期间,可能会服用感冒药或者退烧药,包括泰诺、快克、感冒清等。

这些药物中都含有解热镇痛的成分,比如乙酰氨基酚。而这种成分和蜂蜜混在一起后就会形成一种复合物,之后会影响机体对药物的吸收。

4.肝硬化患者

一般来说乙肝患者非常适宜喝蜂蜜,因为蜂蜜提供的单糖不需要肝脏分解合成,可以降低肝脏的负担。但是,肝硬化患者却不能喝蜂蜜,因为会加重肝脏的纤维化。

04延伸:蜂蜜的“绝佳”搭配

1.雪梨

将雪梨洗净,带把的一边切下一块,当盖子,挖掉梨核。加适量蜂蜜,盖上,放进碗中,置入蒸锅,大火至水开后,小火蒸熟。

蜂蜜和雪梨都有止咳润肺的功效,一起食用,效果更突出。但注意脾胃虚寒、畏冷食者应少吃。

2.柠檬

蜂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能够促进发育,保护心脑血管。而柠檬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以及柠檬酸用来泡水喝,可以帮助食物消化,促进肠道蠕动,能够预防便秘,增强个人的抵抗力。

3.牛奶

蜂蜜和牛奶一起喝,可以说是经典的搭配,两者一起喝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有助眠的作用。

另外蜂蜜可以快速补充人体的热量,而牛奶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牛奶的热量比蜂蜜低,不足以满足人体的需求,所以两者一起喝是绝配。

4.金银花

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功效,而蜂蜜则具有润肠的功能。两者相结合,不仅对一般的牙龈肿痛起到很好的舒缓效果,对缓解热结所致的便秘也是极好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