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阿瓦提乡:家庭教育宣讲 护驾青少年健康成长

时间:2022-06-13 13:28 来源:网易
字号:

花季多风雨,园丁勤呵护。6月11日,强布勒村委会邀请阿瓦提乡中心学校的老师阿依尼沙汗·卡依尔开展了“家庭教育宣讲 促青少年健康成长”家庭教育宣讲。

阿依尼沙汗·卡依尔老师就青少年青春期生理及心理特点、早恋的特征、早恋的危害、怎样处理男女同学间的纯洁友谊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又向家长传授科学的青春期健康知识,教育他们珍惜人生、关爱生命、尊重他人、拒绝早恋,形成对自己和别人负责任的意识。最后呼吁让孩子们远离早恋,从我做起,成为拒绝早恋的传播者肯实践者,共同携手来拒绝和抵制早恋。

强布勒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说:“此次宣讲,为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学生家长释疑解惑,说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向他们传授科学的青春期健康知识的同时,以确保正确认识自己,掌握身心健康知识,顺利度过青春期。”

在阿克艾日克村,阿依尼沙古丽·卡伊尔老师主讲当孩子学习拖拉,注意力无法集中,但打起游戏精神百倍。孩子青春期不好沟通,一言不合就摔东西、发脾气的时候。家长和老师该怎么做?讲座内容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得到参加讲座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家庭教育知识,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和谐幸福的家庭环境。

今后,阿瓦提乡将以“家庭教育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引导群众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小家的文明促进社会大家庭的文明,同时引导广大群众和每一个家庭都积极地行动起来,传承优秀文化、弘扬良好家风,共同推进社会文明进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