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智慧医疗研究报告:加强技术创新,加深智慧医疗场景覆盖,提升医疗行业服务

时间:2022-02-16 12: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互联网的发展下,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也进入了新阶段。近年,智慧医疗逐渐被广泛提起,在技术的加持下,行业已经迈进智慧医疗阶段,并且在持续扩增,智慧医疗发展迅速。

伴随着技术与医疗场景的结合逐步加深、参与者地不断增加,智慧医疗产品及服务得到快速升级和补充,企业深层解读医院、基层医疗、区域医疗、制药企业、医生、患者等多方的需求,并持续进行产品的研发和升级,使得智慧医疗的覆盖场景得到了极大丰富。

当前智慧医疗建设的企业主要分为三类,分别是传统医疗信息行业、互联网/ICT企业、智慧医疗创业型企业,其覆盖的场景主要包括智慧诊疗场景、智慧患者服务场景、智慧医院管理场景、智慧区域基层医疗场景、智慧制药企业场景。

关于智慧医疗建设,笔者了解到这样一个成功案例,中国信创云计算专家华云数据助力华中某三甲医院完成生产级别的IT基础架构升级。

华云数据利用安超OS成功地将病案管理业务平滑无缝的迁移至超融合平台,提升业务高可用能力。不仅资源利用率和运营效率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具备灵活性高、成本低、可拓展性强、软硬件解耦的特性,满足华中某三甲医院业务的快速发展与模式创新。

作为行业内的领先者,华云数据也正是认识到了医院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性,多年来深耕医疗行业,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医疗精细化管理、产品架构治理、数据标准化治理、安全管理治理,为医院运营效率、成本管控、医疗质量的精益管理赋予新能量,助力医院加速迈入以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为核心的智慧医院建设新阶段。

在智慧医疗建设的技术能力方面,互联网及ICT企业在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上优势明显,所以在数据治理信息安全以及技术专利三方面的能力都较为突出,整体的技术能力水平较高。从产品能力和商业能力方面,互联网及ICT企业都有很明显的优势。

随着数字经济的稳速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医院也将迎来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智慧医疗技术创新的步伐将不断加快。智慧医疗的发展将成为医疗行业更加健康发展的推动力,对于优化医疗行业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有重大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