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下沉检查

时间:2021-12-07 11:28 来源:网易
字号:

为推动济南市委、市政府各项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有效管控各类重大安全风险,自11月10日起到12月10日,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全行业、全领域”下沉检查。

据了解,相关人员按照就近划片的原则,分为6个组,每组由1名区县(功能区)卫生健康局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和1名委属单位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担任组长轮流带队,聘请1名安全生产专家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区县(功能)卫生健康局和各委属单位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组成。对区县(功能区)卫生健康局及随机抽取2家医疗机构(含1家区县属医疗机构、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民营医疗机构)和所有委属单位,采取听取汇报、检查资料和现场查看的方式进行检查。每组2名组长轮流带队,组长、成员所在单位被检查时,涉及的组长、成员均不参加检查组。委机关分管领导耿杰带安全生产工作人员不定时进行情况调度和随机督导。

检查将安全生产全员责任清单落实率、安全生产全员培训完成率,和第二、三季度济南市安委会安全生产考评卫生健康系统所发现的253条具体问题梳理整合为6类27个共性问题,作为重点检查内容。这既是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又督促了问题的整改落实。

本次检查既是落实市安委会在全市开展“全行业、全领域”安全生产下沉检查的要求,也是针对卫生健康系统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和规律开展的冬防安全大检查,做到了单位组织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异地互查与行业检查相结合,融合了机关下沉、异地互查、相互检查、相互学习的要求。参加检查的人员边实践、边学习,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得了锻炼和提升。

各单位普遍反映这种检查方式方便灵活,对确保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