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近视防控,科普先行,我国首部近视手术医患交流录电子版上线

时间:2020-09-21 14:15 来源:北国网
字号:

9月19日,我国首个近视手术患教科普书籍《SMILE还近视眼一个微笑》精华版电子书上线仪式在第二十届国际视光学学术会议期间举办,周行涛教授亲临现场,并为来宾签送原书。

近视防控已上升到国家战略

6月5日,国家卫健委就我国眼健康工作进展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并发布《中国眼健康白皮书》,《中国眼健康白皮书》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眼总体发生率为53.6%,大学生总体发生率超90%。周行涛教授表示,我国是近视大国,近视防控已上升到国家战略,中国近视高发、早发,这不仅是健康卫生问题,也影响国家与民族的未来,从国家到基层都非常重视近视防控及矫正。

近视防控 科普先行

近视防控,科普先行。中国屈光手术伴随着现代科学技术和眼科学的发展而逐步成长,历经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欠规范到规范化的发展过程。现如今,中国屈光领域走在世界前沿,全飞秒中国突破500台,SMILE手术突破200万例,给众多近视人群带来清晰视界,但是医生拥有高超医术的同时,也要重视患者科普教育。周行涛教授强调,“临床医生除了专研高超的诊断技术和治疗技术之外,也需要沉下身子开展科普教育。”

近视手术科普有了权威解读

近视防控,科普宣传要加强。周行涛教授作为世界全飞秒手术量第一人,及在国际屈光外科权威杂志封面论文最多的团队、SMILE-CCL首创者。周教授团队同时一直致力于近视手术科普教育,率领团队聚焦于最新的近视矫正手术,围绕近视“防”、“治”两个领域,出版科普书籍《SMILE还近视眼一个微笑》,获得上海市科学普及一等奖,以生动有趣形式,向大众解疑释惑,并开展系列的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活动。“我们在专注于成人近视手术矫正之时,也要重视青少年近视防控。”周行涛教授说。

据悉,《SMILE还近视眼一个微笑》是我国首部近视手术医患交流录。交流录主要内容涵盖国际最新的SMILE技术、ICL-V4C技术和传统的LASEK/Epi-LASIK、飞秒LASIK术,书中明晰了包括SMILE技术在内的多维知识,具体涵盖术前咨询、术中感受、术后交流、近视的社会性等患者最关心硬核内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