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让护理延伸出去 让关爱走进家中

时间:2020-09-14 11: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四个延伸让安亭医院延伸护理志愿服务走的更远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有需要的患者身边,是我们卫生健康部门的重要职责。为此,安亭医院探索建立了以出院计划为指导的多学科合作的延伸护理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患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总结起来就是四个“延伸”。

一、民生在延伸中关注

民生在哪里,我们工作的关注点就延伸到哪里。调研发现,我国人口老龄化规模大、进展快,目前家庭是患者康复主要场所,由于家庭护理者缺乏康复知识和技能,严重影响患者进一步康复。以“健康中国2030”为指引,我们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不断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延伸至社区、家庭。服务对象覆盖不同人群、不同疾病,贯穿生老病死。从新生儿到百岁老人,从失能到失独到需要临终关怀的癌症晚期患者,尽全力给他们提升最贴心的服务。

二、服务在延伸中精准

延伸护理服务的核心就是对出院的患者进行延伸性护理指导,通过分层分级管理模式使志愿者们能精准地把控服务对象,确保护理安全。延伸服务将出院计划覆盖到社区与家中,提高病人及照顾者识别危险因素的能力,按出院计划引导患者获取正确的疾病知识,确保患者及照顾者出院后接受相关知识和康复指导。从而有效缓解医疗资源的紧张,精准提升医疗卫生体系服务效能。

三、团队在延伸中集结

延伸护理工作,得到了医院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我们通过招募筛选、岗前培训,集结起一支多学科合作的志愿服务团队。团队中一共有8个专业小组,人数40余名。通过电话随访、上门护理、健康讲座等方式,对出院患者进行慢性病管理、导管护理、伤口护理,以及一些个性化的健康指导。服务范围辐射至青浦、昆山、太仓等周边区域,年上门服务600人,电话回访4880人次,健康讲座71次,直接为患者减免费用10万余元。

四、精神在延伸中弘扬

“我志愿,我自豪”这是我们安亭医院延伸护理青年志愿者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的,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实现了一减一增。减的是患者的再入院率和医疗费用,增的是患者的自我管理效能、依从性、满意度和生活质量。当然同时增加的还有,我们志愿者的职业自豪感,成就感。志愿者服务项目开展以来,曾获评2019年上海市创新医疗服务品牌,区课题7项,国家专利5项,这些荣誉是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更是一种鞭策。

总书记说,“让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是的,在延伸服务中,医院青年志愿者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我们的服务没有止境,我们的服务还将不断延伸。医路延伸,与您相伴!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