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第九届基层卫生大会成功举办,共商后疫情时代基层赋能

时间:2020-08-24 16: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8月22-23日,第九届基层卫生大会在云鹊医app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近百位医疗卫生领域的官员、专家、学者就基层卫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话题展开研讨,全面聚焦后疫情时代下的基层赋能,共同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的基层卫生健康新模式。超2万人收看了本次直播,此外还有基层行政管理单位、医疗卫生机构组织员工集体收看了大会视频直播。

本次大会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基层卫生分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由云鹊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中卫人济医学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基层卫生分会荣誉主委刘克玲及主委姚岚出席开幕式并担任主持人。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韩晓芳在致辞中谈到,2020年疫情,让我们对医药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对基层卫生工作者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广大基层工作者在疫情中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韩晓芳代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向基层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疫情也暴露出基层卫生的诸多问题,必须改变当前“重医院、轻社区”的发展形势,加强城乡卫生服务体系、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推进基层卫生赋能与创新,让80%以上的疾病解决在社区。

随后,在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基层卫生分会顾问李长明的主持下,主论坛“后疫情时代的基层卫生发展”顺利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副司长诸宏明、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副司长黄心宇、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少冬分别发布了《做强县医院 提高县域医疗服务能力》《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推动基层卫生健康发展》《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在医保支付中的作用》《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推动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领导、专家们纷纷肯定了基层医疗机构及基层卫生工作者在本次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国家卫生健康事业中的突出地位。郭燕红指出,在疫情这一非常时期过后,我们更要关注在平常的医疗卫生工作中,如何营造更好的氛围、搭建更好的平台、构建更好的医疗保障体系,让医务人员能够更加心无旁骛地投身到医疗工作中,这是我们更应该去思考的问题。

8月22日下午-8月23日上午,大会分别举行了优质服务基层行与社区医院建设、医保支付与社区慢病防治管理、药品供应保障与基层用药管理、带量采购与临床用药、家医签约与绩效考核长效机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与上下联动、基层智能化建设与社区慢病管理诊疗、基层医生赋能行动云鹊论坛等八大平行分论坛,用主题演讲与圆桌论坛相结合的形式,为广大基层卫生工作者带来一场接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

基层卫生大会不仅是影响力巨大的基层卫生领域盛事,同时不断升级、“破圈”。云鹊医作为第九届基层卫生大会的承办方,也是一家聚焦基层的互联网医疗企业,不仅为本次活动搭建直播平台,打破地域限制,大幅提升基层卫生大会传播范围,同时精准覆盖云鹊医平台的基层医务人员,增强大会的垂直影响力。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基层卫生分会主委姚岚在发言中表示,线上会议的复杂程度远超想象,特别感谢会务人员的精心准备,感谢云鹊医的技术支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