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线上启动会圆满召开

时间:2020-03-29 12:4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3月2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线上启动会召开,宣布2020年度的典型案例评选正式启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在启动会上发表致辞,副主任宋冰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南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孙虹,WHO疾病分类中国中心主任、北京协和医院原副院长王以朋,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林汉城,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鲁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经济管理办公室主任兼后勤总支书记肖万超,以及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京医院)护理部主任胡雪慧等多位现代医院管理能力建设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对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的几个重要维度和规则进行了解读。

同时,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启动会在“非疫区国际疫情未缓解之下医院运营管理”及“非疫区国际疫情未缓解之下医院安全质量管理”两个主题下邀请了多位现代医院管理能力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进行了分享和讨论。

“2020年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警报拉响,此次疫情,对行业、对医院管理无疑也是是一次新的洗礼,也是一次‘大考’,尤其考验管理者在重大公共卫生、应急事件面前的组织决策能力。”中心主任杨爱平在启动会上的致辞中指出,中心长期专注医院管理能力继续教育与培训,为推动形成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现代医院管理能力建设体系,启动实施了一系列的现代医院管理能力建设专项行动。

正是基于此背景,中心在成功主办了2019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启动了2020年度典型案例评选工作。杨爱平表示,通过科学设置,不断细分案例主题,希望汇聚医院管理点滴实践中的精华与闪光点;从众多案例中寻找可供学习借鉴的标杆,寻找医疗机构发展的榜样。

中南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孙虹对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的指标体系和编制原则进行了解读,指出典型案例的评选,需要关注的是某以案例(或项目)的目的、项目设计的水平、组织实施的能力以及实施效果,而非面面俱到的指标体系。

除了对评选体系的解读,启动会还结合当下的形势对非疫情区国际疫情未缓解之下的医院运营管理和安全质量管理进行了讨论。来自各大医院的多位专家分享了医院在疫情期间受到的影响,就如何复医、特殊时期的财务管理、互联网医疗,以及疫情期间医院的院感工作亮点、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日常诊疗和急危重症的抢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分享讨论一对话嘉宾(从左至右):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 施秉银、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 袁向东、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 张建宁、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 单保恩、辽宁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 朴浩哲

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分享讨论二对话嘉宾(从左至右):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院长 陈元仲、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 王昆华、南京鼓楼医院院长 韩光曙、中山市人民医院院长 袁勇、河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 张建功、辽宁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 朴浩哲

会议最后,主持人宋冰副主任宣布,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方案将于今日正式发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