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汉鼎好医友:看科学家如何用 “老药抗生素”新用对付“新冠病毒”

时间:2020-03-03 09: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月下旬以来,在中国疫情态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新冠病毒开始在全球肆虐,连续数日境外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大于中国。

据世界卫生组织3月1日发布的疫情报告,截至3月1日上午10时,中国境外58个国家共报告7169例确诊病例,死亡病例104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已由“高”上调到“非常高”。

目前,新冠肺炎还没有治愈方法。不过,一组欧洲科学家现在已审查了一系列现有的广谱抗病毒药物,希望从中找到一些潜在治疗药物。

挪威科技大学副教授Denis Kainov团队回顾和总结了119种“人体内安全”的广谱抗病毒药物(BSAAs)。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传染病杂志》上。

BSAAs是针对“属于两个或两个以上病毒家族”的病毒的化合物。研究人员解释说,由于BSAAs的出现,“一种病毒一种药”的模式现在正在转变为“一种药物治疗多种病毒”。

药物再利用是一种从现有药物中寻找额外价值的策略,它针对的是原适应症以外的疾病。可以显著提高上市成功的可能性和显著降低临床可获得性的成本和时间。

研究人员将最初的119种抗病毒药物缩小到少数几种可能用于治疗和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候选药物。这些药物包括:

Teicoplanin(替考拉宁)

Oritavancin(奥利万星)

Dalbavancin(达巴万星)

Monensin(莫能菌素)

Emetine(吐根碱)

其中,前4种都是已经获批的抗生素,在实验室中已证明它们可以抑制冠状病毒和其他病毒。虽然,通常医生不建议使用抗生素来治疗病毒,但在这项研究中,这些药物可以被重新用作抗病毒药物。Emetine则是一种抗原虫药。

“未来,BSAAs可通过降低病毒和其他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最大限度地延长健康寿命,提高病毒感染者的生活质量,降低患者医疗成本,从而产生全球性影响。”Kainov总结道。

此外,针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瑞德西韦有效性的临床研究最近也已在中国展开,为抗击新冠病毒带来希望。

病毒无国界,医疗无国界!针对本次疫情,好医友组建了由多位国际知名专家组成的“新冠肺炎美国会诊专家组”,面向重症患者和国内医院免费提供中美远程会诊公益服务(相关费用均由好医友承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