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燕窝怎样食用

时间:2020-02-09 18:1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燕窝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名贵的一种滋补佳品,能够对身体起到很好的调理,它很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恢复体力的作用,并且经常食用还能起到美容养颜,能够让女性变得更加的年轻,但是燕窝的吃法一定要掌握好才能把它的功效全部展现出来,下面一起了解一下燕窝正确吃法及做法

燕窝正确吃法及做法

纯燕窝的做法:就直接泡好炖好就是了呵呵。

冰糖燕窝的做法:快炖好的时候加入冰糖即可,不要太早放哦,放多少自己觉得合适就可以了,相信大家对这个量还是很容易把握的。

牛奶燕窝的做法:简单,在炖的时候,炖盅里不是放凉开水,而是放牛奶,最好就是纯牛奶哦,炖好特别香,晚上吃还能促进睡眠。

椰汁燕窝的做法:做法同上,把牛奶换成椰汁即可。

雪耳燕窝的做法:把燕窝和雪耳加在一起炖即可,据说雪耳是国产燕窝,其实功效还是差挺远的呵呵,不过一起炖也不错。

还有木瓜燕窝、雪梨燕窝、雪蛤燕窝的做法等等,其实都差不多哦,要做哪种类型的,加相应的材料就是了,红枣、莲子也可以加进去。

好了,相信现在大家已经掌握了燕窝的做法,没掌握也没关系,自己多做几次就学会了,每次不用炖很多燕窝的,3-5克就足够了。

冰糖燕窝

材料:干燕窝8克(2人份),冰糖4克

做法:

1)用量秤称好燕窝的份量,成人每次食用燕窝的份量最好是3-5克,不要贪多,一般一周吃两次为宜。

2)将干燕窝用纯净水浸泡4-8个小时,放于自然通风处,注意观察燕窝的膨胀程度。

3)待燕窝轻软膨胀后用小摄子轻轻将浮起的小燕毛夹出。

4)挑完毛之后,用纯净水过滤清洗一至二遍。

5)清洗干净后,将燕窝按纹理小心撕成细条,燕头处尽量用指头碾细。

6)将处理好的燕窝倒入炖盅内,加入纯净水浸过燕窝,稍高1CM的水量为佳。

7)加盖,置于蒸锅内,隔水以文火炖2个小时,以表面呈现少量泡沫,有点沸腾、粘稠感和蛋清香味为蒸好的标准。

8)炖的时候,将冰糖化为冰糖水,在出锅后调入燕窝中,拌匀即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