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国家卫健委:方舱医院不会造成交叉感染

时间:2020-02-09 17:4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自3日晚宣布改造启用首批三家方舱医院开始,武汉的方舱医院目前已扩容至15所,接诊床位增至万余张。由于方舱医院对患者进行集中收治,有担忧这种方式是否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对此,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回应称,方舱医院收治的都是确诊病人,也有专门的感染控制团队,不会造成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

郭燕红表示,对于湖北特别是武汉,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不断增加的病人和有限的医疗资源之间的矛盾,建立方舱医院就是要最大限度的扩充收治患者的容量,避免一些确诊的患者在家庭或者在社会上造成对其他人员的感染。方舱医院的做法是用最快的速度来有效扩充容量,提高患者的收治率。郭燕红介绍称,方舱医院收治的都是轻型的患者,目前已为方舱医院抽调了全国和当地2000多名医护人员,能够为患者提供治疗和护理。

对于公众关心的交叉感染问题,郭燕红表示,方舱医院都是确诊的病人,同时在诊疗过程中还需要排除流感等其他的呼吸系统的疾病,所以不会造成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此外,还有专门的感染控制的团队来加以指导。

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也在发布会上表示,第五版诊疗指南放宽了疑似病人的诊断标准,目的是及时发现和隔离传染源,同时也能让病人及时得到治疗。基于这种情况,轻型病人是没有肺炎的,只是有轻微的呼吸道症状、发烧,这样的病人是可以在基于方舱医疗条件下进行隔离和治疗的。此外,还会有一系列的办法来控制可能病加重的病人进入到方舱医院,对于老年人和有基础病的病人,会放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保证病人得到有效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