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万众一心抗疫情,华厦眼科在行动!

时间:2020-02-04 16:59 来源:丁香园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也是一场联防联控的人民战争。作为专业医疗机构,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苏庆灿亲自视察一线门诊,要求集团各院下必须上下一盘棋,勇担“先行者”、当好“守门员”、做好“宣传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

勇担疫情防控“先行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一环节都不容疏漏、每一时刻都不容懈怠。疫情发生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各级部门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迅速行动,科学、有序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集团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题会议,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把防控工作作为目前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对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苏庆灿董事长带领集团相关人员到厦门眼科中心两个院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战胜疫情,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及旗下各医院也纷纷积极响应,围绕方方面面,紧盯疫情防控的每个细节。厦门眼科中心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小组成员每日在思北、五缘院区展开巡查。医院医务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举全院之力时刻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保卫战,以实际行动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 厦门眼科中心坚决做好院内消毒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是青岛华厦眼科医院年后开诊首日,遵照医院“新冠疫情应急工作组”先前形成的决议,从各个环节落实预防措施,这包括:所有患者、医护及工作人员全部进行体温监测;所有患者接触过的仪器、设备马上进行消毒;所有医护人员接触患者后,马上进行手消毒;保洁人员要求与医护人员一样戴帽子、口罩、手套。

(青岛华厦每日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图为在医院门口对所有来院患者测体温、手消毒、发口罩,并登记信息)

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在护理岗位安排方面,除了安排预检护士、药房协助护士、治疗室护士等,做好病人入院体温测量、治疗室物品消毒等工作,还专门设有机动护士,在上班前,准备好开诊医生诊室的酒精棉球,监督“一用一消毒”。

徐州复兴眼科医院护理部、院感控制小组等部门,大年三十依然在加班加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大年初一起,总值班也改为24小时在院,并由院领导亲自带班。1月28日年后开诊首日,徐州复兴按预案开展防护、宣传等各项工作,徐州市卫监所相关领导到院督导,给予积极肯定与鼓励。

这些,只是华厦眼科各医院疫情防控的一个剪影。这些天来,各个医院周密部署,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离不开及时有效的宣传引导。华厦眼科还通过集团及旗下各医院的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标语、宣传牌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式防控宣传。

对医务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和安全防护,让防护知识深入每一个医护人员心中,切实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措施,严防医务人员感染。对大众,进行防控知识科普宣教,提升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同时,宣传重大疫情期的“眼疾患者就诊指南”,提醒广大患者哪些情形的眼疾在疫情时期需及时就诊,哪些可暂缓就诊,以及“特殊时期看诊须知”。

(集团各医院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这注定是一场艰巨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全体员工将继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助力国家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温馨提示:

特殊时期看诊须知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隔离患者和疑似患者、减少人口流动与聚集是预防传染病传播的重要措施。医院作为一个病患聚集的场所,疫情当下前往医院相对是有风险的,华厦眼科提醒各位眼疾患者,非急诊眼病可以推迟就诊。

以下情形在疫情时期也需及时就诊(就诊时请做好个人防护):

1. 化学烧伤(比如盐酸、石灰、氨水等溅入眼部,现场立即冲洗后,应尽快上医院)

2. 眼部外伤(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炸伤多发,特别是外伤后看不清或出血时更应及时就诊。如果磕碰后眼部没有出血、看东西没有影响,可先在家局部凉敷,观察病情变化再决定是否就诊)

3. 突发眼红、眼痛、头疼(如出现以上症状,可能为急性闭角型青光眼,也需及时就诊)

4. 突发或短期逐渐加重的视物不清

5. 突发视物遮挡,常常提示视网膜或视神经病变

6. 合并视物不清的眼红

以下情形在疫情时期可暂缓就诊:

1. 验光配镜

2. 儿童斜视

3. 老年人逐渐发生的视物不清(可能为白内障)

4. 药物控制良好的青光眼,在家继续用药

5. 不伴有其它症状的眼红(可能为结膜下出血)

6. 不伴有其它症状的活动性黑影(可能为飞蚊症)

急性结膜炎应到院就诊吗?

目前,急性结膜炎已被证实为疫情传播病症之一,所以如患上急性结膜炎,但无发烧、无接触疫情传染源可能者,可前往眼科就诊;但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者则建议就近前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就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