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力钧专科医疗:乳腺增生会导致乳腺癌?

时间:2020-01-10 16: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上个月,小钧看到了这样一个新闻:妈妈辅导孩子作业被气出乳腺结节。

本来小钧以为是洋葱新闻(以真实新闻事件为蓝本,加工杜撰的假新闻),去搜索了一下,居然是真的,辛苦各位伟大的母亲了!

乳腺增生,既不是肿瘤,也不属于炎症。

乳腺增生从组织学表现来看,属于组织增生及退行性病变,其发病机制与内分泌功能紊乱密切相关。该病病多发于中年妇女、青少年,绝经后妇女也有发生。据相关研究显示,50%-70%职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临床表征常表现为乳房疼痛及乳腺结节手诊,其危害不仅院子疾病本身,更在于伴随而来的心理压力,即乳腺增生带来的癌症诱发风险。乳腺增生症有多种病理类型,如单纯性小叶增生等(占乳腺增生症的大部分)。临床经验指出,积极调整心态、舒缓心理压力,有助于缓解症状。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临床病例统计显示90%的乳腺小叶增生为单纯性增生,不具备癌变风险,但若出现乳腺小叶增生伴导管上皮增生,且病征呈现重度异形,则应警惕癌症诱发风险(占极少部分),并积极进行乳腺癌早期筛查,排除风险,40岁以上的女性,建议每年1次筛查。

如果女性在工作及生活频繁发生精神压力过大、乱吃含雌激素的补品等问题,会增加乳腺增生发病风险,但该疾病的临床病理原因是由于乳腺组织对性激素过度敏感。正是由于乳腺增生症的发生往往与劳累、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压力过重有关,因此治疗乳腺增生症首先应舒缓生活和工作压力、消除烦恼、心情舒畅、再配合临床治疗,有效控制疾病进展。

由于早期的乳腺癌没有明显症状,定期癌症筛查体检就显得尤为重要。力钧外科专科由经验丰富的陈医生主理负责,他拥有丰富的乳腺、甲状腺及内外科手术经验,10余年来专注于甲状腺,乳腺疾病诊疗,取得大量临床经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